Family

2013年3月27日星期三

酸甜豆酱

 看了《快煮酱好味》, 煮了酸甜豆酱。 会选择这酱料, 主要是它不辣, 适合我那两个不能吃辣的小少爷。

第一次, 我用它来蒸鱼。

材料:

100克葱头仔, 去皮, 剁碎
1大匙蒜蓉
6大匙豆酱
200克酸梅酱
1小匙白米醋

做法:
1. 烧热油, 爆香蒜头仔和蒜蓉。
2. 加入其余材料小火煮至滚即可盛起。


过后有天中午, 想不到要煮些什么,就在冰箱里找到上回用剩的酸甜豆酱, 于是就想试一试可不可以用这个酱料来煮面。

想不到, 两个少爷一个老爷都觉得不错,所以就记录下来, 这样就不会忘记了。

做法:
1.黄瓜, 萝卜切丝。
2.马铃薯, 香菇切小方块。
3. 热油, 放入肉碎炒香。
4. 加入马铃薯和香菇炒香。
5. 加入酱汁, 和水炒均。
6. 吃的时候, 将酱汁淋在面条上, 放上黄瓜丝和萝卜丝即可。

其实, 这次我有放白灵菇下去煮, 可是老公认为白灵菇在这里发挥不了作用, 所以决定下次不放了。 下回, 想在放好的面上撒些黑白芝麻, 让面条整体更好看!

5 条评论:

  1. 有觉得煮出来的酱和书上的有出入吗?

    回复删除
  2. 苦妈,

    看起来哦。。。。。。你是在讽刺我吗??哈哈! 和你玩的啦!

    美丽霞,

    你很厉害, 经你一提, 翻回书一看, 真的有出入呢! 是我的做法出问题了吗?

    小镇姑娘,

    你回来了? 怎么静悄悄地来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