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3年11月29日星期五

逍遥大自然之游part 1: 新古毛

年尾,最头痛的就是策划旅游。

今年, 从9月开始, 就一直在想旅游地点, 可是proposal 做了又做, 改了又改, 还是不能得到两位老爷:我爸和我老公,与一位少爷:我家老大的批准。

还好, 最后一分钟, 在研究了google map, 找了很多资料后, 我们终于终于锁定了这样的路线: 高渊------新古毛--------福隆港-----瓜雪------适耕庄------南霹雳自由行------高渊。

这次, 我们用了4天3夜来完成这个行程。 本来对这个旅程不抱有任何期待的老公, 竟然玩得很尽兴, 回程的路上就吩咐我可以开始准备明年的旅途了。

车子在高速公路奔驰, 小黑比发挥了他的姥姥出城本色, 一路上“哇!” “哇!” 个不停, 来到Slim River, 怀旧的老爸转进了旧路, 我们就一路走旧路走到了这个曾经是盛产锡矿, 富裕繁荣的小镇。

新古毛是昔日的兵家必争之地。 1868年至1873年间, 雪兰莪发生内战, Syed Mansor在这里建立了古堡以对抗Tengku Kudin 及叶亚来。 这座城堡就让这个地方从此得了 Kuala Kubu Baru之名。

而让老大兴趣的, 则是它曾经是马共活跃之地。一路上, 他一直追问, 为何马共会选择这里。 问得我无言相对, 陈平又去世了, 不然还可以叫他去找陈平问一问。

来KKB之前, 就一直找这里好吃的的资料。 哪知老爸比我厉害, 找到的资料比我多, 他推荐我们去了这间“王伍记”。 果然, 和我们北马这里的食物风味有所不同, 很不错呢!

 从“王伍记”拍KKB大街。

 小睿独爱的云吞面。 这面比较没有弹性, 可是却有另一番风味。

 老爸叫的海南面。和这里的Mee Hailam 有很大的分别。 味道很特别, 很好吃。

 我很爱的卤面。 配上浙江醋, 啊! 太有满足感了。

 老大叫的中式鸡扒, 得到大家的好评。 可能我们很少吃到海南风味的菜式, 所以真的有惊艳的感觉。

豆鼓炒河,也是很特别。没有拍到照片的是咕噜饭和淋饭。 一餐下来, RM58, 吃得饱饱的, 很有满足感。

从福隆港回来, 因为“王伍记”让我们对KKB的食物有所期待, 于是我们又回来了。 本来, 我们锁定了“新南昌”, 可是因为‘新南昌’没有营业, 我们来到这间‘新源记’。 
 老板娘推介的腐竹鱼滑。

 炒伊面。
 这就是我叫的卤面。吃完了, 才知道这是Batang Kali 著名的卤面分行。 真是有眼不识泰山。

 这是‘狗仔鸭’, 一道客家菜式。

来到KKB, 当然要来闻名的昇云西果店。 
 店主两夫妇很和气, 要不是老爸在另一边等我们, 真的可以和他聊一聊。 早年, 他乘着还没上班的时间卖加央角, 结果卖到闻名大马。要是可以和这有故事的东主聊天, 一定可以从中学到不少奋斗史。

 昇云西果店著名的加央角。 不是很特别, 可是富有古早的味道。 一上车,我就迫不及待开张, 结果令我在接下来的旅途总是会不经意想起我那去世了几十年的'契公'(契妈的家公)。 当年, 他每个晚上都会买东西拿给我当夜宵, 而他最常买的就是加央角了。 我对加央角的爱恋, 就是从那时开始。 一直到大约十年前, 我觉得加央角都没了当年的味道, 从此, 就很少吃了。 但是, 这加央角, 还真像当年’契公‘买的。

 没有被特别报道, 却让我和老公一口爱上的牛油蛋糕。 
其实当天真的只是想买加央角, 但是因为老板请我们吃了一块, 我们就扫回来了。

 因为加央角, 我想Kaya也一定很好吃, 就买了回来。 真的很不错呢!我和老二很爱, 连续两天早餐都Kaya涂面包了。



 富有古早味道的大街。 让人一时错觉回到了70年代。

 老大在KKB大街留影。现在才知道, 他蛮会摆Pose的。

上福隆港之前的先到水坝走走。 这个水坝很壮观, 老爸杀了不少菲林。

孩子们最喜欢的, 就是KKB白鳄鱼的传说。 这个停留在时光隧道的小镇, 将怀旧老爸的心锁住了。 可惜的是没吃到’新南昌’。 不过没关系, 我们一定会旧地重游的。



6 条评论:

  1. 哇..都有近雪隆边界了.
    改天可以越过界限了.

    回复删除
  2. 真好,旅行最快乐了
    我也期待着,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一年之中最兴奋就是这个日子了。

      删除
  3. 没有买金龙芒果吗?著名的啊!
    那个卤面也是我第一次尝试,很惊艳,很喜欢!
    腐竹鱼滑如何?

    回复删除
    回复
    1. 金龙芒果没有买,其实这次的旅行没买到什么东西, 因为孩子的杂物多, 怕不够地方放。

      个人比较喜欢第一天的食物。 感觉上新源记的煮法在我们这里常吃到, 很普通。
      Cindy老师你还没有出游吗?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