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4年7月6日星期日

不完美中的完美

芙蓉最出名的旅游胜地其一是蜈蚣山。 可是我在这里住了近十年, 都没去过这个地方。 这次, 想说有时间要去看看, 想不到, 依然是个‘想’字。 到了芙蓉, 我可说是完全忘了有‘蜈蚣山’这回事了。

芙蓉, 不是我的家乡。

可是在这里, 我度过了宝贵的轻熟女时代。 在这里, 我遇见了来至‘星球’的他;也是在这里我们组织了自己的家。 曾经我以为, 我会在这里度过我的下半生。 谁知, 最后我竟然离开了我的朋友们, 回到了自己的家乡, 像一个外地来的游子, 开始新生活。

想念芙蓉的日子, 除了会想起一班一起打拼的好友和新华的那段日子外,  偶尔有一种舌尖上的味蕾回忆, 会让我陷入疯狂的状况, 那就是ACHUMA 的味道。 念了老公好久, 我要回来找achuma, 解一解乡愁。 老公被我念到不行, 终于叫我这次安排到芙蓉一趟, 好让我好好地释放压抑了许久的欲望。

来芙蓉, 想见的朋友太多, 时间太少。 最后, 我只约了好朋友CLM, 热情的她, 不但为我们提供了住宿, 还安排了晚餐。

 忘了什么餐馆, 应该是光明吧? 这是冰镇咕噜肉。 餐馆是新的, 没来过。 菜式也是没吃过。

等待上菜, 我和阿比玩自拍。

吃了这餐, 我们赶场, 要释放我的欲望啦!!!

可惜的是, 来到Silro-am, 发现不对路, 怎么都是陌生的脸孔呢? 一一哦哦啊啊地和韩国老板娘沟通后, 老板娘说, 六年时间里, 这家店已经转手了。 

就这样, 我失去了achuma的联络了。 当场, 说不失落是假的。 我是多么地想念她和她可爱的说华语的女儿啊! 当年我们是她的常客, 有时久一点不去, 她和女儿还会问干嘛这么久不来? 记得有次我们中秋节去, 大婶还拿出他们庆中秋的糕点请我们吃。 那糕点真的很好吃, 他们说只有中秋节才会做的, 外面吃不到。 这么久了, 我真的没有在外面吃过这糕点。

我们从未婚吃到结婚, 从没有孩子吃到怀孕, 老大出世后,一路支持。 后来老大大概一岁, 坐不静时, 她的女儿总是帮我照顾老大, 让我们好好用餐。 哪里知道, 我们就这样失联了。

为了安慰我们那难过的心情。 CLM和WCH带了我们到他们最喜欢的韩国餐厅:hanwoori。
这家餐厅位于senawang, 就是以前我们最爱去的亚洲laksa附近。 

孩子们在厢房里玩乐。 那只熊猫, 是孩子们带去的, 很应景。

我们叫了我日夜思念的韩国拌饭、kimchi 汤、韩国蔬菜烧饼、和烤肉来解馋。 老实说, 每样都很美味, 虽然已是第二餐, 但是每样食物都被我们扫清光。 

我甚至没想到应该要拍照, 就谈天啊吃呀, 谈呀吃呀地把一桌子的食物吃完。 吃到一半, 员工探头进来看。 我们还以为老板嫌弃我们叫这么少的食物要坐厢房, 谁知一会儿功夫, 员工竟然拿了4碟煎蛋进来, 说是给小孩的。

害我们很不好意思。 除了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更糟的是我们突然觉得自己像不及格的父母, 只顾自己吃, 没顾小孩, 让老板操心了。

不过, 厚颜如我们, 不好意思只是一下子罢了。 过后我们又风花雪月, 结果成了该店的最后一座离开的客人。 4样食物, 才RM99。 说真的, 真的很值得。 最重要的是好吃。 真的很怀念一下的。 我怕, 我和老公的味蕾又要发狂了。

谢谢CLM和WCH介绍, 这一餐, 是不完美里的最完美了。


 第二天的早餐。 我们去Oakland。

 他俩一见如故, 成了好朋友。

早餐的重点:山水鸡。 老公说鸡肉很像kampong鸡。 可是我觉得他的酱料很好吃。

 告别老友, 我们就踏上归途。 这几年来, 芙蓉改变了许多。 这家Hotel 也是我没看过的,
还有许多新的建设。芙蓉, 对我来说, 已经是一个陌生的市镇了。 但是感情上, 他还是我第二个家乡啊!!

一直不停的发展。 和我们离开时的芙蓉, 展现了不同的面貌。

回程, 转进怡保附近的Agro Mall 吃了一顿不满意的午餐。 这个高速公路傍边的广场真的好大。

回家的路上, 我们又悲哀了。 看着这些快要被铲平的山, 想到怡保的小桂林之称号, 我想, 什么时候, 我们才能好好保护一下我们的大自然呢???

15 条评论:

  1. 居然給你嫁到都教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 他们的共同点是都来自星球。

      删除
  2. 那间酒店新开的,去年去时还没看到呢(还是我没注意?)今年去就看到了。。。
    失去想要见的人的消息,确实很难过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想是新的吧??
      再想下回老公不在要自己来, 所以先拍Hotel, 给自己一个记录。

      对, 不知他们是到别的地方去了? 还是回韩国了?

      删除
  3. 讲起芙蓉, 我就想起亚洲烧包, 哈哈!!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 老公还问要不要打包烧包?

      不过, 对我来说, 芙蓉最好吃的应该是韩国餐。
      唉, 说到它, 口水都要流了。哈哈!

      删除
  4. 回复
    1. 苦妈去kepong 了, 不知道她会不会介意我去找肥佬??

      删除
  5. 我之前的留言不見了的?是我的電腦有問題嗎?
    苦媽不知道忙什麼,很多天都沒有出現。
    還有名師也是,她們是不是一起流浪去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被老板逼着出海去了。吹了两天海风,现在回来啦!

      删除
    2. 原来苦妈出海去了。 还是被老板逼着去的。
      你的公司还要人吗?

      删除
    3. 莉, 你是不是留言在之前的贴了?

      删除
  6. 我也是好多个月没有呆在芙蓉了。很奇怪,我竟然没有想念芙蓉。为什么har?!

    回复删除
    回复
    1. 因为你随时都可以回呀!
      我可能要好几年才能来一次呀!

      删除
  7. 哎哟,什么时候你想念这里,就回来啊,住宿别担心,我随时欢迎你们!到时,再带你们回去"重温"一下我们在韩国餐厅的笑话....

    话说,照片拍到我脸好圆.眼睛好像睡不醒....@_@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