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1年12月6日星期二

黑黑肉(豆油肉)

放假了, 偶尔妈妈想要放假, 就叫我自己煮晚餐。 每次, 都想菜式想到要抓破头, 都想不到该煮些什么。 有天, 无意中发现这道煮法简单的菜肴, 就马上试一试, 哪知, 竟然受到孩子老公的好评。让久不下厨的我, 又重拾了下厨的乐趣。

前几天, 妈妈和爸爸下吉隆坡去。 于是, 我又得下厨了。 大儿子看见我亲自下厨, 就对我说:“妈, 你煮那天的黑黑肉啦!” 听了,高兴得不得了, 不止因为他还记得这道菜, 最重要的是真的很容易煮, 适合我这样的懒惰人!!


第一次煮的时候, 汁比较多,个人认为, 汁多比较好吃。 但是由于第二次在黄瓜上下了功夫, 放了Mayonnaise, 倒是有另一番风味。

食谱取自《槟城妈妈家常真味》

材料:

500g 腰子肉( 个人觉得用花肉比较好吃)切粗丝。

腌料:

2 大匙黑酱油
1大匙生抽
4大匙糖
1小匙胡椒粉
1/4 小匙麻油
1大匙油(我们家习惯食物清淡, 所以就没有放)

做法:

1. 肉丝加入腌料拌均, 腌最少1 小时。
2.烧热油, 加入肉丝炒5-8分钟至熟。
3. 盛起。

瞧, 就是这样简单, 一道可以令孩子加饭的菜就煮好了!!








8 条评论:

  1. 我也喜欢这道菜,容易简单,只是,我会腌制很久,因为我怕臭腥味。。。哈哈。。。日本的猪肉是比较鲜的。。。

    对了,怎么换了颜色?阿姨说不好看,还是之前的好看。。。

    红红。。。我知道你想新年,我不会忘记和你要红包的。。。哈哈。。。
    我回去,你记得煮这道菜给我吃哦。。。

    回复删除
  2. 黑黑不用紧,最要紧是好吃,孩子也喜欢吃!

    我啊,如果煮了这肉,老公儿子爱,女儿肯定摇头不吃!我家小孩,一个肉食,一个“不食”!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我家小孩也称之为“黑黑肉”,他们超爱吃的!
    尤其煮到收汁,酱油的香味给逼出来,赞~

    回复删除
  4. 常常看我家婆煮,而我却不敢问她怎样煮,现在从妳这里学会了,Yes!!

    回复删除
  5. 我家孩子絕對沒這個福氣,他們的娘不吃豬肉,這種黑黑肉,他們只有在外面吃得到!><

    回复删除
  6. 我喜欢黑黑的。
    从小妈妈煮的都是黑黑的。^^

    回复删除
  7. 又简单又美味,棒!

    回复删除
  8. 呜呜呜~~我看到这道菜,眼睛就泛泪光。我想念我的公公,这是他的拿手好菜。我从小吃到大(我是公公带大的),后来妈妈回家当家庭主妇公公也老了不再下厨,我就再也没吃过。(20年前)

    那时我公公天天煮,今天吃不完明天再拿去煎过,煎的硬硬的更香更好咬很好吃。但是再也吃不到了,10年前公公也去世了,但那味道却是一辈子难忘了(眼泪忍不住了)。

    味道,是家人一辈子忘不掉的幸福~~我相信。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