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1年12月16日星期五

简易方便酸甜酱

上个星期, 做了这个酸甜酱。 煮了第一道菜---生焖糖醋排骨。 孩子们不是很喜欢排骨, 但是却偏爱它的酱料。 因为这道菜, 两个小子加饭。

材料:
1 大匙油, 1 粒洋葱,去皮, 切块, 600g 排骨, 斩小块。( 我自己多加了萝卜和黄瓜)

调味料:
100ml 简易方便酸甜酱, 1 大匙生抽, 1/2 小匙盐, 300 ml 水。

做法:
1. 热油爆香洋葱, 加入排骨炒香。
2. 加入调味料煮滚, 转小火继续焖煮到汁收, 即可上碟享用。

几天前, 妈妈又放假了。 于是我自己乱乱来, 煮了酸甜虾。


做法:
1. 热油, 虾先轻微炒过。
2. 拿起虾, 炒香洋葱, 下酱料和少许水, 盐, 生抽。
3. 酱料滚了以后, 放虾, 让虾子滚熟, 上碟。

这道菜, 就厉害了, 两个小子都吃了三碗饭。 哈哈哈! 所以一定要记录, 下次下厨可做参考。

简易方便酸甜酱做法: (食谱取自《快煮酱好味》)

材料:

200ml 番茄酱, 50ml 辣椒酱, 50 ml 酸梅酱, 1 大匙糖, 1/2 小匙盐, 1/2 大匙白醋。

做法:
1. 将全部材料拌均即可。

-------------------------------------------------------------------------------------------------------------
酸甜马铃薯

材料: 马铃薯2粒,去皮, 切块; 洋葱1粒, 去皮, 切块; 1粒番茄, 切块;(也可加入灯笼椒)

做法:

1. 马铃薯炸至金黄, 捞起, 沥干油分。
2. 爆香洋葱, 加入其他材料炒均, 加入简易方便酸甜酱煮滚, 上碟。

---------------------------------------------------------------------------------------------------------
酸甜煎鱼

材料:马铃薯, 洋葱, 红萝卜, 蒜蓉

做法:
1. 煎鱼。
2.炸马铃薯。
3. 加入洋葱, 红萝卜, 蒜蓉炒香。
4. 加入酸甜酱煮滚, 加入煎好的鱼, 焖煮一会儿, 上碟。

5 条评论:

  1. 難得看你上菜,一上來就是好料哦!=)

    回复删除
  2. 我又学会了一招!真好!

    回复删除
  3. 我是不吃豬肉的,但是如果有合胃口的醬料,也會不自覺的加飯呢!^^

    回复删除
  4. 从楷和睿的反应,就知道这酱的魅力。可以试试看。

    回复删除
  5. 从楷和睿的反应,就知道这酱的魅力。可以试试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