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1年12月20日星期二

日式猪扒

虽然, 我不常煮菜。 虽然, 我也不是很会煮, 但我有个嗜好, 就是收集食谱。所以, 我家里的食谱还蛮多的。

这两天, 为了找回一道曾经煮过的豆腐食谱, 我把所有的食谱都翻遍了, 都还找不到。 虽然很想吃, 就是偏偏想不起煮法。 这时, 真的后悔, 没有把食谱放进部落格, 不然也不用白白浪费那么多时间还徒劳无功!!

所以, 我告诉自己从此要把那些受到老公孩子好评的食谱记录下来, 不让历史重演!

这道日式猪扒饭, 孩子吃了只是一般, 喜欢的人是那个老子,为了老子, 还是记录吧!

食谱取自《yumyum新新饮食》32 期

材料A  : 3片猪扒, 适量面包糠。
腌料     : 1/2小匙盐, 少许麻油和胡椒粉, 一粒蛋, 1小匙蜀粉
材料B   : 3 碗白米饭, 1粒洋葱, 切丝; 1粒蛋, 打散; 少许青葱粒
汁料     : 1大匙生抽, 1小匙糖, 200ml 水

做法:
1. 肉眼用刀背拍松, 加入腌料搅拌, 腌30分钟。
2. 沾上面包糠, 放进热油中煎至两面金黄, 捞起沥干油分, 切块。
3. 热油, 爆香洋葱, 放入汁料煮滚, 放入猪扒, 再淋上蛋液即离火。
4. 临走将煮好的猪扒淋在热饭上, 撒上青葱粒, 上桌。

懒惰的我, 没有炸猪扒, 只买了鱼片, 把鱼片煎熟,再重复步骤3, 4 即可。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