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0年9月6日星期一

Bagan Samak:八条路河鲜

上个月, 为妹妹洗尘, 去了吉打州Bagan Samak新村吃河鲜。

那天是我第一次去这家饭店吃东西, 爸爸叫了泰式蒸 百须公, 清蒸淡水虾, 巴姑菜, 和炸Sotong。 这一餐, 虽然已是一个月之前的事, 但到今天我都还不能忘记, 那种吃在嘴里, 幸福在心里的感觉。这里的食物, 真的是太太好吃了。

上面这道菜就是泰式蒸白须公, 由于太好吃了, 大家只顾着吃, 吃到一半才想起应该拍照, 所以, 就只好这样了。 这尾鱼, 十分新鲜, 所以弹性很好, 加上Tomyam 汤水很够味, 一口吃下去, 就会很自然的想再来一口, 恨不得, 连肉带汁都给它扫个清光。

这个可是当天的主角, 清蒸淡水虾。 看吧! 那黄黄的就是虾膏, 那可是上品哦! 吃在嘴里, 虾膏的味道就在味蕾中慢慢散开, 享受的同时, 一股幸福的感觉就在心里升上来了。 是吧! 这样不叫幸福, 还叫什么呢?

4 样菜, 加上饭和茶水, 共RM140.00

昨天, 因为太想念幸福的味道了, 我们全家再次出动, 到八条路河鲜吃晚餐。 这次, 我们叫了宫保淡水虾, 宫保虾蛄, 清蒸白须公, sambal巴姑菜, 和清炒薯苗。

上面照片里的, 就是宫保淡水虾。 平平淡淡, 没有惊喜, 我还是喜欢清蒸。

sambal 巴姑菜, 是我们的最爱, 被我们杀得片甲不留。 哈哈哈 ! 这菜够嫩, 味道不错, 吃了一碟好不够, 我们还想较多一碟呢! 可惜, 招待进了厨房下单后才发现原来巴姑菜卖完了。 我们只得作罢咯!

清蒸白须公, 鱼还是一样好吃, 新鲜, 有弹性。 但是味道就少了那么一点点什么。 我还是怀念泰式蒸咯!

5样菜, 加上饭和茶水, RM198。
说真的, 给得有点心疼, 因为味蕾并没有获得最最最大的满足。

不过, 我想我还是会回去吃的, 因为太太太想念泰式蒸白须公和清蒸淡水虾了!!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