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0年9月30日星期四

疑惑

这几天, 我每天放学后都把不做功课的学生留下来, 下令他们把功课做好才可以回家。

今天, 我又罚同学AYW留堂了, 打电话告诉她父亲这件事时, 我顺口提起, 要他多督促孩子的功课, 因为我也不能长期这样子来罚她留堂。

放下电话, 我就对我刚刚的话有点犹豫了。 因为我就是其中一位没有检查孩子功课的妈妈。 虽然孩子才幼儿园, 但我却执意为了培养他的责任感而不检查他的功课。 要是有谁质疑我的做法, 我就会回答:“不用看的啦! 要是他没做功课就让老师去处罚, 处罚几次, 他就会记得做功课了。”

刚刚, 怎么我没想到这一点呢? 要是AYW的父母真的和我的想法一样, 我又要怎样对应呢?
唉, 烦啊!

3 条评论:

  1. 身兼老师与母亲的角色,就会有这样的自相矛盾吧?当家长的,往往都把督促的责任推给老师。但,当老师的呢,就希望家长们自行鞭策孩子。毕竟,班上的学生太多了嘛,哪能顾得了那么多啊?这,是通病吧?哈哈。。
    不管怎样,觉得妳是位很用心,很尽责的老师啊!如果每位老师都像妳那样,多好啊!加油哦!

    回复删除
  2. 菊姿,
    我女儿被老师处罚N次,
    被我打骂N次,
    还不是一样懒惰不想做功课,
    还撒谎~
    有些孩子会自动自发,
    我女儿就不会,
    所以要看紧些。

    回复删除
  3. 芷晴妈,

    谢谢你, 其实, 我也只是尽力而为, 在教的同时, 把“育” 的那一部分也做好。 对我来说, 准时交功课是最基本的行为, 因为这个动作就包含了时下青年最缺乏的---责任感。

    Lee,

    我中学时, 也很好玩, 尤其不爱交高级数学的功课。 有一回, 老师抓狂了, 要检查全班的功课, 我只做了一面,后面是一片空白。 高级数学节到了, 我只好把功课放在桌上, 就溜了。 等到数学节过了, 回到班上, 我还以为老师一定对着同学将我大骂一番。 哪知, 同学说, 老师选择了相信我, 只拿起我的功课, 不翻开, 就放回原位了, 还告诉同学说, XX一定会完成功课的。 从那天起, 就算我是多么讨厌高级数学, 我还是会很卖力地做这老师的功课, 因为, 我不能让她失望!

    不知道, 这一招, 你的女儿受用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