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0年10月2日星期六

小睿28个月

小睿28个月, 语言能力突飞猛进, rojak 式的语言, 充分表现1 MALAYSIA。

刚刚看《钱不够用2》,看到李国煌被打, 他问:“做么hijau 人jatuh?”

之前, 他在车上跳来跳去, 我就恐吓他,:“ 要是汽车坏了, 妈妈没钱修理, 就要卖掉小睿, 拿钱去修理。” 他听后, 回答:“不要卖阿睿, 卖KOKO(哥哥之意)。

最经典的是: 前天我不知为何是责备了他。 小器的他就放声大哭起来。 于是, 见惯这种场面的我就来个冷处理, 打算不理他。

哪知, 这小子哭到满意了, 竟然还满脸泪水地跑到我跟强对我说, ”妈妈, 你不要做睿哭啊??“

今天, 从妈妈家回来时, kakak 叫他问婆婆, 要不要来我们家吃晚餐, 这是小睿和婆婆的对话。

睿:“ 婆婆, malam ini ada makan sana a?”
婆婆:“ tak ada。”
睿:“makan sanalah."
婆婆:“tak mau, saya makan sana, nanti u menanggis."
睿:" saya tak ada menanggis, u boleh makan a?"

说真的, 小睿共讲了3句话, 第一和第二句是kakak 教的, 第三句则是他自己讲的。 听到后, 我真的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难道他的马来文程度真的这样好吗?

明年, kakak 就要回祖国去了, 不知道小睿的马来文水准能够一直保持下去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