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3年3月26日星期二

啤酒焖鸡


我很喜欢酒的味道。 所以一看到这道德国菜, 就很想尝试。  虽然煮好后啤酒味道消失了,但是味道还是很不错, 本来以为2个鸡腿对于我们这不爱吃鸡肉的一家应该是绰绰有余, 哪里知道还差点不够吃呢!

最重要的是, 这道菜很容易煮, 看来未来的日子, 它应该会成为我们餐桌上的常客了!

材料:
4只鸡全腿, 切成8块

5 辮蒜头(连皮)
1罐啤酒

调味料:
1小匙盐
1小匙黑胡椒碎

做法:
1. 鸡腿放入调味料拌均, 腌1小时。
2. 烧热油, 炒香蒜头, 放入鸡腿煎金黄色。
3. 倒入啤酒, 转小火焖煮至鸡腿熟和汁浓即可。

食谱取自《新新饮食双月刊》

鸡腿一定要腌够久, 这次我腌了数小时, 吃下去的时候, 带咸的黑胡椒味道渗透在肉里, 真的很好吃!

6 条评论:

  1. 連續好幾天都上菜,這個啤酒燜雞,我相信我LG會喜歡,改天我也試試看。

    回复删除
  2. 一罐啤酒hor???

    我的肥佬吃了.....不知道会不会做错事。@@

    回复删除
  3. 美丽霞,

    哈哈, 太抬举了, 厨娘就有, 离厨师还远呢!

    阿金,莉,

    好哇!快点煮。

    苦妈,

    别怕, 别怕, 就算做错, 也是在家里错, 不是在外面错,你就尽管来吧!

    回复删除
  4. 这个可以试一试!:D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