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3年12月10日星期二

逍遥大自然之旅完结篇: Segari 海龟保育中心。

想带孩子去Rantau Abang看海龟是我想了好多年的事。

可是自从看了密池写的Segari海龟保育中心, 我就决定取近舍远, 乘这次路过, 让他们和海龟来个近距离接触。

Segari, 对我们来说绝对是个陌生的地方。 于是, 就让导航系统来带路。

谁知, 导航系统一个美丽的错误, 让我们和这美丽的海边--TELUK SENANGIN 有了美丽的解逅。

 现在已经很难找到这样干净的沙滩了。
我想不久之后, 这个沙滩就会成为著名的旅游胜地了吧? 
现在这里只有几家Motel而已。

 因为小黑比睡觉, 我在车上让他睡。 只好用手机透过车镜将这里的风景拍下。

过后,重新寻找海龟保育中心的位置, 我们又出发了。。。。。。
 一到目的地, 眼前一亮, 蔚蓝的海水将我们征服了! 没有经过人类污染的大自然真的很美。

 终于来到了。 孩子们都急着要看海龟。到这里不需预约。

 哇哇哇哇哇哇!!!!!!!!! 当我们看见这些成年海龟时, 孩子们惊叹起来。 这是第一次, 他们这么近距离观看海龟呢!

 这是育苗处的BABY 海龟。

 这是刚出世的海龟。 老大说它们像蜘蛛。

 阿比最兴奋了, 一直叫:龟!龟!

 原来海龟和恐龙是同个时代就有的动物。 好久远的历史了咯!

 海龟原本有30种种类, 现在只剩下7种。看了, 很难过。 

 踏上归途前在美丽的壁画前合照。

 看了海龟, 我们的逍遥大自然之旅就告一段落了。不知下个旅游会是在什么时候呢?
 本来想去Bagan Datoh 吃午餐, 可是老爸熟悉的‘珍珠港’没营业, 于是我们一路走到SG KERANG 才吃午餐。 老板推荐我们吃拖鞋鱼。 我好像没有在餐厅吃过这种鱼, 印象中, 要吃这种鱼, 都要自己下厨才行, 不然就经济饭菜才有。

 很甜美的啦啦。

这就是这次旅途的路线。 我们共走了608+120(从Segari 会高渊)=728km。

这次旅途, 发现马来西亚真的好美。 看来, 未来的日子, 我们将继续锁定‘探索马来西亚’为我们的旅游主题。 

套可爱妈一句:先不出国,大马13州可逛完每个州屬也很理想了。

班台海龟保育中心
Segari Turtle Sanctuary

Pasir Panjang, Segari
Perak Darul Ridzuan
电话:(605) 255 4061/61
开放时间:10am - 12.30pm,2pm - 5pm(周一至礼拜),10am - 12pm,2.30pm - 5pm(周五)
入场免费

15 条评论:

  1. 谢谢分享!讲了一点也没错,我也要cuti cuti Malaysia 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呀! 我们一起来推动本地旅游。 (这样可以做旅游部长吗?呵呵!)

      删除
  2. 哇,你们的悠长假期好快乐啊,去了很多地方呢

    回复删除
  3. 你去了Bagan Datoh? 那你是经过我的家乡了。。好兴奋! 感觉这个地方很少懂,你怎么会去哪里?你从渔米之乡北上,也不可能经过Bagan Datoh, 除非你专程进去。
    Segari我计划了很久,回乡总会经过,一直都没去看看。。。你这次的假期行程很丰富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爸很喜欢去Bagan Datoh吃东西。 这地方是他找到的。

      只是知道你的家乡是霹雳的一个渔村, 可是不知道是那个角落。 是不是Lumut 那一带?

      删除
    2. 还有, 还要谢谢你介绍了这个好地方哦!

      删除
  4. 看了你的照片,我蠢蠢欲动,想旧地重游了!呵呵……
    大马其实是个美丽的地方。
    我也有去高渊,为何没看到你的?你的家难找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师, 我搬家了, 搬去了爪夷。 当然没有遇见我咯!
      看我们的时间, 可能你来高渊找我时, 我去了manjung 找你。

      删除
  5. 拖鞋鱼, 第一次听, 是我落伍了!
    这个地方不错, 记下来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 不是你的问题。 这种鱼,住靠近海边比较容易看到。

      删除
  6. 我也第一次来你家,感觉这里幸福满满哦~~~
    海龟保育中心在电视上看到过哦~
    哇,你一家大小出发去看海龟和吃海味,这样的家庭旅游我最喜欢了!!!嘻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哦!
      是呀, 我就喜欢这样带着巴巴朗去旅游。 不过老公必须随行, 不然还真不行。

      删除
  7. 您好。谢谢您的分享。这个地方我好久没到过了。记得上次去时时候是10年前吧!嘻嘻嘻 ~

    假期了,一路上漫游是很好玩得也 。。。。。。 而且可以吃到很多好吃的东西。

    回复删除
  8. 哈!我们目标一致,我也是想带孩子走完国内才向国外进攻。。。呵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