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3年12月19日星期四

家有ADHD2

自从看了《我的过动症》, 就跟着书里的建议, 带着老大认识这个症状。

前几天, 我们聊到ADHD 的症状, 我是这样子说的:“ADHD的人常常会不专心, 老师上课时, 他会想到别的东西。。。。。。”

老大答:“咦, 做么好像在讲我的?”

我继续:“他们也会常常忘东忘西, 丢三忘四, 常会忘记东西放在哪里。”

老大:“好像讲我咯!”

我再说:“ADHD 的人没有时间观念, 所以常常会迟到。。。。。。”

老大:“做么一直讲我的?”

总之, 我一边讲, 他一边总结书里讲的人和他很像, 还很奇怪为什么会这样像。

我忍着笑, 一直很认真地讲。 心里却一直回答:“笨蛋! 他讲的就是你嘛

小子自从听了我说, 爱迪生, 莱特兄弟, 贝多芬, 莫扎特, 爱因斯坦等人都是ADHD一族后, 他的心情好多了。 我才知道, 虽然他不是很了解自己的问题, 可是还是很在意。

小子, 真对不起, 原来一直认为很关心你的妈妈竟然忘记也要关心你的心情。

记得, 你永远都是特别的你。 妈妈爱你!

总是偷偷拿我电话玩自拍和拍弟弟的小子。


把你作古作怪的照片放上来, 看你以后还敢玩我的电话吗?

老大眼中的阿比。

用他的小眼睛看弟弟。

在家炖了几天冬菇, 果然对两个小子起了警惕性的效果。

只要他们不吵闹, 日子就不会这么懊恼。 虽然也常常要眼睛盯着他们两个, 然后一直提醒喝水, 冲凉, 吃饭, 换衣。。。。。。可是总比要听他们的哭声强多了。

6 条评论:

  1. 你真是个伟大的妈妈~
    教子有方哦,很钦佩你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谢谢你的赞美。

      其实我教子无方, 才会常常发疯呢!

      删除
  2. 坦然讓孩子知道自己的問題所在,也讓孩子明白他的問題並不是問題,
    再給孩子打一支強心針。
    你真的做得很好,很棒。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 真的感谢送我这本书的Ms。 Heah。 很感谢楷遇到这样有心思的前院长, 现在他开始期待下一站: 如何唤醒睡觉的警察。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