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3年12月28日星期六

告别2013

很快的。 要和2013 说Bye Bye 了。

听电台DJ说, 他们6月就开始感受到过年气氛了。 而我呢, 圣诞节后就感觉自己进入2014了。

开了会, 拿了时间表一看, 30节。 心想, 哦! 蜜月期过了, 又要回到从前那种很冲的日子了。 不过, 还是很感恩, 只要孩子喜欢这样的环境, 我幸苦一点还是OK的。

2013年, 对我来说应该是很好的一年。

这年, 我转校了。
虽然这所学校不是我原来要的, 可是意外来到, 反而爱上了这个小小渔村学校。 很多人说渔村读书风气不好, 但是我倒觉得, 要是父母有用心, 孩子还是一样会喜欢书的海洋世界。老大来了这里, 变化很多, 他开始喜欢运动, 但却没有放下书本, 从朋友那里得知同伴们不一样的生活, 但还是在自己的小小世界里优游自在。

这年, 我得知原来每次让我气得发疯的老大, 其实是因为专注力缺乏。
要接受事实的过程有点困难,可是当我们接受他是这么一个特别的孩子后, 就开始积极帮他唤醒睡觉的警察。 虽然到今天, 他还是依旧让我发疯, 可是我却看到他慢慢一点一点进步了。

这年, 我找回了为师者,父母心的感觉。
老实说, 这群孩子虽然是渔村的孩子, 但是却比外头的孩子单纯多了。 他们不会拿父母来压你, 不会因为外头有补习就对学校的功课掉以轻心。 你叫他们要努力, 他们真的会努力。 你叫他们做事情, 虽然有时含糊, 可是永远都是这么热情。 他们让我觉得他们都是我的小宝贝,让我找回那几年前就已经离家出走的感觉: 为师者, 父母心。
告诉自己, 我要好好守护这群孩子, 让他们快乐成长, 打好他们的书写能力基础, 和他们当好朋友。

这年, 经历了第十三届大选。
同志们要继续努力。

这年, 妈妈放手叫我自己当煮饭婆。
让本来饭来张口的我有点不知所措。 不过, 她的放手, 却让我练来了一些厨艺的基本功。

这年, 我认识了一些新博友。
虽然还不是很相熟, 可是可以感受到博友们的热情。可能我们只能当网友, 可是还是很高兴认识你们哦!

这年, 知道未来的路还是很艰辛。
可是朋友们, 我们一起努力想办法对抗通膨。

在2014 开始前, 让我们一起许一个愿, 一个明天更美好的愿。

要开学了, 先让3个小子一起去剪头发。老二的发型是Ultraman 头。

阿比一贯要保留中间一点点。

第一年, 自己搓汤圆。 搓到腰酸背痛, 叫两个小子来帮忙, 老二问, 为什么一定要圆形, 长方形不可以吗?  他们把工作当游戏, 结果两个都玩到很尽兴。

6 条评论:

  1. 又要开始新的学期了,这几天我也回校开工了。。。
    加油哦

    回复删除
  2. 是啊,部落各就是这样,真是个学习的好地方,大家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互相指导。。。
    我也可高兴认识你啦,真真的,呵呵呵。。。
    喜欢你的真诚和善良,还有你家的帅宝宝们。嘻嘻嘻。。。。

    回复删除
  3. 只當網友也有只當網友的好,是不是?:)
    預祝你來年一切順利。

    回复删除
  4. 漁村的學習生涯,好羨慕你!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