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3年12月24日星期二

煮饭婆的心声

今天, 煮饭婆因为昨夜发奋图强专研发展心理学而睡迟了。 赶不及在懒男人上班前将便当准备好给他。

懒男人不喜欢等,更不喜欢让人家等他,一句:“看你睡到这样甜, 不吵你。” 没等便当做好就上班去了。

于是倒霉的煮饭婆只好因为懒男人的一句: “不吵你。”, 在午餐时间, 路途遥遥, 满肚怨气, 开着小车, 在路上走走停停, 只为了让懒男人的胃不会饿到。

更倒霉的是, 昨天懒男人说这次新年的假期很少, 因为他要回工厂监督修理机器的过程。 煮饭婆一直想也想不通, 他号称自己掌管一间小厂, 难道就只有他一个人能监督维修工程找不到第二人?

煮饭婆一边开车一边想, 结婚11年来, 得到了什么?

三个孩子, 几条白发, 不听话的皱纹, 些许黑斑, 向横发展的身材, 发福的脸庞, 还有满肚的无法宣泄的怨气。

煮饭婆越想越气, 就想自个儿到邻近的茶室坐一坐, 看看书, 先将家里三个小子放下给kakak, 让自己静下来才回去。 于是, 看见一间还没光顾的新茶室, 就进去叫了个早点, 和一盘鸡脚, 自己吃起来。

早点麻麻, 鸡脚还好。 5样小早点, RM17, 害煮饭婆的心到现在还在抽, 疼呢!

坐在茶室, 想到新年就快到了。 每次过年, 都听到周围的朋友说老公给他们多少多少红包钱。可是那个懒男人, 结婚这样多年, 常常都是静静过了就算。 明明不是吝啬的人, 却做到自己好像很吝啬的样子。

除了那年我怒吼, 叫他把Bonus分一半出来, 他给了我一笔之外, 其他的年, 都没有识do过。 难道要我每年都怒吼吗?????

今天, 说真的, 不知道是不是荷尔蒙失调, 煮饭婆的心情真的很不好。 想到两个调皮的孩子, 还有不善解人意的懒男人, 之前的幸福感觉不知道为什么都飞不见了。

我很累。 真的很累。 一种没有人能体会的周旋在3个儿子, 一个男人和一个kakak 之间的那种累。


16 条评论:

  1. 现在心情好些了吗?

    我明白你的心情。夫妻之间难免有这种的“磨擦”及“不满”的。最重要等心情好些,找出一个空间好好坐下来谈,不然写封信/电邮给他。男人有时会比较木,不懂我们女人心的。

    我家男人也没有给我红包啊!所以,你不孤单,呵呵!

    来,抱一抱!祝你圣诞节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 现在好多了。

      对咯! 男人有时真的很木。 算!不计较就好了。

      圣诞快乐!

      删除
  2. 我還是靜靜比較好。

    回复删除
  3. 夫妻床头打架,床尾和。生活就是这样,有苦、有酸也有甜,五味人生。每当不平衡的时候,我会想想一些各分东西的夫妻,丧偶的可怜人,被另一半冷落、不被珍惜的人,纵使锦衣玉食,也食不下咽的。虽然我们的另一半不是十全十美,可是我们都算是幸福的女人了。加油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 说起来, 还OK的。 我们一起加油吧!!!

      删除
  4. 偶尔心情低落是绝对正常的, 人生就是这样!!
    孩子一声, 我爱你, 妈咪, 什么怨气都没了!!
    跟老公发发牢骚, 心里会比较平衡, 不要什么都收在心里!!
    圣诞节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气在心里谷久了, 就会爆发。

      昨天真的很失控, 失礼了!

      删除
  5. 抱怨在所難免,但我相信,這只是剎那間的心情,過後,又會看到曙光了^^

    回复删除
  6. 在忙碌的生活中,要兼顾的角色太多,样样想尽善尽美,难免会有心情触礁的时候。
    希望这一篇贴文可舒解你的心情。又见艳阳天。。。继续享受为爱付出的幸福女人,妈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里是我的小天地。 将不满化成文字写下, 总好过一口气噼里啪啦出来。

      我说话常常没经大脑, 会伤人。 写出来, 因为要经过思考, 反而比较好。

      对, 写出来, 就比较舒服了。 我们继续为明天加油。

      删除
  7. 嘛嘛辛苦了,快开心起来,前面的路还很长~
    祝你圣诞节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很长, 所以要有适当的管道释放怨气。

      删除
  8. 你还有KAKAK...我还要包山包海...
    我也满腹话...更无法像你如此痛快诉尽...
    我倒羡慕你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 我借你肩膀和耳朵。 够义气了吧??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