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3年12月6日星期五

逍遥大自然之旅part 4: 适耕庄

听到我说要去适耕庄, 老公用很奇怪的眼神看我:“你每天去上课不就经过一大片稻田吗? 干嘛还要跑去适耕庄?”

他不知道, 这个鱼米之乡是我向往已久的地方。

一开始, 是它的名字, 让我好奇; 认识后, 才发现原来它的中文名字译得很好很贴切, 一个适合耕种的村庄, 多美呀!

来到适耕庄, 已是接近中午时分。 我们直驱林贸易, 想看稻米博物馆。

一路上, 金黄的稻田, 蔚蓝的天空, 让我们直呼:“哇! 太美啦!”

 成熟的稻米。

 一望无际的稻田。

 老大说yeah!!!

 老二想在稻田上飞翔。

 太阳太炎热, 阿比皱眉了。

 等着两位老爷拍照, 我们只好自娱, 玩踏影子游戏。

 稻田一景。

 在树下乘凉。

 在稻米博物馆遇见寻觅许久的稻草人。

 插秧机

 解说员告诉我们, 用机器插秧可以确保稻米的品质, 也不会发生空心稻米情况。

 本来找了一些资料, 看适耕庄有什么好吃的。 但是老爸和老公说, 我们在家本来就整天吃海鲜了, 不如就吃些简单的好。 于是我们就在B村旁边的小贩中心解决午餐。

 鸡饭,两盘油饭加上这碟鸡肉, RM 9.00。 

 鸡脚, 很软。

 没看到收割不甘心。 午餐后, 我们又回到稻田。 果真。。。。。。哈哈! 不枉此行了。

 祖孙两在观看机器收割。 

 最后, 我们去了对面渔村, 看人家造船。

逗留了大约三小时, 我们就沿着5号公路往南霹雳出发了。 当然, 适耕庄还有其他的景点如海边, 果园。 可是我们都没有去了。 老大听说不去Redang 海边, 想到不能爬上树屋, 就难过了。可是, 我们最后也没有如他所愿, 因为天气实在太太太热了。

车上,我们心里都还没有想好到底去哪里? 实兆远? 还是安顺?就一边上路, 一边想吧!

路上, 一直看见路边有牌子写着‘Mentarang Bakar' 老爸猜可能是海鸟吧? 好奇的老公停下车, 问了路边的老板。 当下, 就决定下车, 让大家尝一尝这个我们这里没看过的东西。


这就是Mentarang了, 一盘RM7。 这是烤的, 还有用面粉炸的, 两者味道大不同, 就看你喜欢什么口味而已。

吃了Mentarang, 我们又回到5号公路。 这时, 老爸决定了, 我们往实兆远去, 他想念他的老朋友了。

4 条评论:

  1. 回复
    1. 可能照片误导了, 其实不像。 哈哈! 不过认真看, 里面的肉还真像。

      删除
  2. 竟然还有博物馆哦?我还以为Alor star才有。

    回复删除
  3. 我也很希望可以沿路看到新奇的就停车,但,我家老板就没那雅兴。。。=(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