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1年2月27日星期日

看中医随便游槟城

昨天, 带咳嗽了大约2个星期的小睿和阿楷去看中医。 看了, 没什么大碍, 只要按时吃药, 在生活上加以注意细节就可以了。 因此, 心情好转, 就带着三个小子趴趴走去了。

挂了号, 乘着中医师还没有开始看诊, 我们跑到新世界去医肚子。 为了两个小子, 我们两公婆放了工, 就马上冲凉开车了,连午餐也没有吃。 只因为听闻这个中医每天只看固定的病人人数, 我们怕要是迟了, 号码被拿完了, 岂不是白赶一场?

午餐: penang laksa and curry mee。

这里的咖喱面很好吃, 老公赞他味道很有层次感, 是我念念不忘的其中一档美食。 而penang laksa 就比较偏向娘惹似的煮法, 有放黄梨, 味道比较甜。 嗜辣的我还是比较喜欢威南一带较辣, 但鱼味较浓, 有放虾饼的煮法。

看了中医, 就到Heidi曾经介绍的Straits Quay 去走走。 那儿大部分都是食店,由于刚吃饱, 我们就没有在那儿用餐, 就随便走走好了。


乱拍, 悠闲地看海景。 哈哈! 其实是给小睿喝奶。

我们去当天, 刚好有两辆挖泥机在水上进行工程。 两个小子可高兴了。 看得很入神, 大的, 还看到不要回家呢! 老公就笑说以后有空就带他去工地走走好了,这样他最高兴了。

对建筑工程充满兴趣的两个小子。


看了挖泥机, 楷也变身挖泥机了。

过后, 阿楷嚷着肚子饿。 于是本来想到周姓桥的我们就先到诺登美食坊去喂饱他的胃。 这儿的食物味道很不错。 娘惹式海鲜面的汤汁很独特, 德国香肠则让两个小子吃得津津有味, 老公虽然喊说很饱,但还是把整盘的青咖喱味吃完了。

我们的食物。

但来这里, 吃东西还是其次, 两个小子最重要的任务是看海。

睿看海。 楷和爸爸看海。 两兄弟看海。 很多人一起看海。

吃饱了, 两个小子向大海告别后, 我们就到周姓桥去。 当天有很多人在那儿拍照。 所以我们只是坐在一旁吹吹海风后就回家去了。 别问为什么不拍照, 累是其次, 重要的是人家的模特儿比较美, 有自知之明的我还是别献丑了。 哈哈哈!

12 条评论:

  1. 很快樂的一天呢!
    我去檳城遊玩時,朋友也帶我們去新世界吃,那個咖哩麵真的很特別呢!還有紅豆冰。。。念念不忘!嘻嘻!還在排期再遊檳城啊!

    怎麼這樣說啊?哈哈!拍照是給自己留個紀念啊!呵呵!我也常覺得自己出來嚇人,所以很少貼自己的照片呢!不過,我還是會拍,自己珍藏啊!嘻嘻!不過,我還是鼓勵妳多拍多貼,那我們才有眼福啊!哈哈。

    回复删除
  2. 看到了!看到了!

    这次我看到的,是菊姿本人吧?

    靓靓哦!


    (心满意足回家去。。。)

    回复删除
  3. 我个人觉得咳嗽看中医和调理会比较好。
    菊姿也露脸了,
    好棒哦!
    现在就剩下神秘的苦妈...

    回复删除
  4. 我也是比较喜欢威南的asam laksa^^,你吃过居林老火较的asam laksa吗?我很喜欢呢,以前上班常去吃的,呵呵~
    你们的槟城游很充实哦,昨天我们也差点要去strait quay了,哈!

    回复删除
  5. Penang 是美食天堂,penang laksa and curry mee都是我的最爱,只可惜路途太远,我即使回到家乡,也没有司机带我出去吃!呜呜呜!

    回复删除
  6. Ho chak!
    看到吮手指了。。。

    小镇姑娘和菊姿都对penang酱熟,好羡慕哟!
    可以告诉我周姓桥怎么去?
    英文是什么?
    GPS可以带到那儿吧?

    还有strait quay又怎样去?

    好心你们咯。。。谢谢你们。

    打算3yue假期去跑跑。

    ps

    终于看到年轻貌美的菊姿了!
    干嘛妄自菲薄?
    我酱丑都让人家见了,
    你还怕什么?嘿嘿。。。

    回复删除
  7. 小镇姑娘,

    好呀, 槟城欢迎你! 或许还不要太能接受年华老去, 我不太敢拍照啦!

    哈哈哈, 还是顺气自然吧!

    苦妈,

    是咯, 我给你看了, 你也给我看看吧! 这样才公平哪!

    莉,

    我们一起求求苦妈让我们看看她的真面目吧!

    回复删除
  8. 莉,

    老实说, 我不太清楚合照里的哪个是你, 可以说明一下吗?

    来来来, 让我们坦诚相对吧!

    回复删除
  9. heidi,

    居林老火较? 记起来, 下次要去尝试了。

    真的不好意思, 虽然这里是我的家乡, 但离家太久, 我对四周的地理环境不很清楚。 现在还在摸索中, 请多多指教!

    回复删除
  10. kate,

    你的痛苦我明白。

    以前回家, 也是一直缠着老爸, 要吃这吃那。 还好妹妹常常会顺便打包一些小食给我, 我才没有这么痛苦。

    回复删除
  11. cindy,

    好呀, 3月就来吧!

    你喜欢吃什么? 玩什么?看看我是不是可以帮到你。

    周姓桥就在Penang Jetty 傍边一带。 英文是: Penang Chew Jetty。 其实若是你搭渡轮过海, 出了码头, 转左, 那儿一带都是姓氏桥。 其中周姓桥最闻名, 也做了一些布置。 加上《初恋红豆冰》 在那儿取景, 所以名气也比较大。

    我在GPS 里找不到 Straits Quay, 这个地方还没有正式开张。 只是开始营业而已。 若你要去, 可以叫GPS 带你去Island Plaza, 在那儿问人, 很快就找到了。 其实它是在Island Plaza 傍边的一条路弯进去, 直走就到了。

    ps:

    谢谢你赞我年轻貌美, 这个词很久没有用在我身上了, (感动) 鸣鸣鸣, 我要叫我老公来看。。。。。。

    回复删除
  12. 谢谢菊姿,到时再联络。

    你当然年轻貌美呀,叫你LG来看吧!
    看他敢否认吗?(*^__^*) 嘻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