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1年2月22日星期二

一个人睡

前阵子,睿常常在睡觉时哭闹。

楷被他吵得很烦, 就常常在睿哭闹时对我说:“妈, 我们去第二间房睡!”
我总是哦哦哦哦敷衍他, 最后他气不过了, 说:“你吵, 我自己去别间房睡!”

就这样, 楷开始了一个人睡的生涯。

其实以前我们也有鼓励他一个人睡, 但他总是睡到一半时害怕, 最后还是不了了之。

现在, 儿子长大了, 我们当然要意思意思庆祝一下。庆祝方式当然不可缺少两个小子都喜欢的吹蜡烛仪式。

哥哥唱得那么开心, 是因为他唱完后, 就可以吹蜡烛了。

现在, 轮到小睿吹蜡烛了。

给心爱的楷,

不知不觉, 原来你都长大了。 当你说要一个人睡, 妈妈的心紧紧抽了一下, 当年那么需要我的你, 尽然要求一个人睡了, 什么时候, 就会和我说要飞了?

孩子, 妈妈的心情很复杂, 一方面要你飞, 一方面又要你不要忘了妈妈, 还要时时回来看我。 只怕那是妈妈老了, 唠叨了, 走不动了, 你还是能够像现在般, 没有怨言地拉着我的手, 往前走。

3 条评论:

  1. 是啊
    我也捨不得孩子長大呢
    呵呵
    現在還可以抱在手裡的感覺
    很幸福啊

    回复删除
  2. 我最小的儿子到了小三才让他自己睡一间房间,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舍不得!但即时再舍不得终究得放手。久了就习惯了。

    回复删除
  3. 我们这些做妈妈的,
    必须不断学习放手,
    让孩子不断去尝试新事物。
    目的只有一个,
    就是让孩子成长。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