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1年2月25日星期五

稻草人


几年前,为楷读了一个有关稻草人的故事后, 小子就一直很留意稻草人。 为了他, 我们常常在路经稻田时, 打起十二分精神来寻找稻草人的足迹, 可是都是失望而归。 那时, 我们才知道, 原来现在的稻田都不用稻草人来驱赶小鸟了。

那天, 早上去妈妈家。 楷就一直告诉我, 他曾经在某个菜园看见稻草人, 要我把车速放慢。 为了配合他, 我放慢了车速, 但他却找不到他所谓的稻草人。 当他正怀疑自己是不是记错地方时, 柳暗花明又一村, 在我们的面前, 出现了一个不是用稻草做的稻草人!

两个小子高兴极了。 我把车子停在路边, 让他们对稻草人发言。
两个小子说:-
1. 这个稻草人是不会动的。
2. 这个稻草人是用来骗鸟的。
3. 稻草人用木做的。
4. 它的裤子是塑料来的。

另外也记录一下小睿的事。
自从看了巧千金的MV之后, 睿看见光秃秃的山, 和被砍的树, 就会唱:“一棵一棵的大树不见了。。。。。。”

才知道, 原来让他看和听DVD, 他都会把内容放在心上的。

到妈妈家时, 刚好看见有一块有待开发的土地, 有两棵大树被砍了, 倒在地上。 心里有点痛, 因为这两棵树从我有记忆以来, 就一直挺拔地竖立在那里。 没想到, 楷看了, 也很生气。 认为砍树的人太不爱护环境了。 这个, 证明他有吸收学校所教的东西。

而睿, 就唱了那首歌。

6 条评论:

  1. 大自然和乡下地区有许多天然教材,
    还为人们提供很多亲子乐。

    回复删除
  2. 环保从小培养起,很好!!!

    赞!!!

    回复删除
  3. 現在的大自然真的買少見少了
    看了真的會很心痛
    孩子對於大自然懂得愛護
    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啊

    回复删除
  4. 大自然是最好的教材。环保从小做起,赞!我愈来愈爱你的文章了!

    回复删除
  5. 楷年级小小就懂得爱护环境了,真的很好,妈咪教导有方^^

    回复删除
  6. 莉, 小镇姑娘

    始终觉得, 让孩子多接触大自然才可以为他们的童年留下一些不可毁灭的印记。

    因为现在叫我回想童年, 有的都是和大自然有关的。

    豆浆, 阿金, heidi,

    他的环保意识最大的幕后功臣是学校老师, 不是我。 不好意思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