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2年4月28日星期六

桔子蜜汁鸡

因为自己的厨艺比不上妈妈, 所以自己煮饭的日子就很头疼, 一直想怎样才能够转移那3张被养坏了的嘴(老公和两个孩子)的注意力。 最后, 没办法, 只好餐餐煮一样比较特别的菜式来吸引他们吃我煮的饭。

那天, 在72期的《新新饮食双月刊》 看到这道以桔子来入味的菜肴,就觉得很特别, 煮后果然得到老公孩子的好评,  但是, 因为鸡肉炸得不够, 所以色泽不美。 这样也好, 印证了一句话, don't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

材料:

2只鸡全腿(斩小块),

腌料:
1/2 小匙盐, 少许胡椒粉, 1 汤匙蜀粉

汁料:

3 粒桔子(切片),3大匙糖, 150ml 水, 1/2 小匙蜀粉

做法:

1. 鸡腿加入腌料拌均, 腌30 分钟。
2. 把鸡肉炸至金黄色及熟透, 捞起。
3.  烧热一大匙油, 放入汁料, 搅煮至起胶。
4. 加入鸡肉拌均即可。

这道菜肴其实不难煮, 我只是很讨厌需要炸的步骤。 老公建议下回放多一点桔子, 认为这样味道会更好。

4 条评论:

  1. 不好意思,我用到外甥女的戶頭來留言,哈!
    我想說的是,我也很怕油炸的,因為要善後,很麻煩。。。><

    回复删除
  2. 哦,很像柠檬鸡咧!
    原来可以改用桔子的。
    煎炸好吃,但多吃无益。矛盾~~

    回复删除
  3. 我发觉妳越来越厉害了,什么菜肴都会煮。不知怎么的,我也发觉我原来真的很没有用,什么菜肴都不会煮.....:(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