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2年4月11日星期三

面线糊

在芙蓉住的那段日子, 常会想起槟城小食。 还好, laksa, 福建面, 咖喱面, 炒粿条等, 都可以在那里解馋, 虽说味道可能比不上这里, 但是还是可以暂时安慰着思乡的心。 不过, 有两样食物却是在那儿找不到, 害我要自己下厨来解馋的就是炒粥和面线糊。 记得那时, 最常做的事, 就是打电话给妈妈,问她这个那个怎样煮, 很多菜式都是那时学会的。

前几天, 又想着面线糊了。 试着做, 想不到还得到两个孩子的好评, 所以, 这道菜, 还是要记录下来:



材料:
肉碎

葱头仔碎
蒜头
面线

调味料:
生抽
黑酱油
胡椒粉

麻油

上汤
生抽
绍兴酒
蜀粉(加水)
蛋, 打散

做法:

1. 爆香葱头仔和蒜后, 加入肉碎炒香。 加入调味料炒均, 盛起。
2. 把面线烫软, 盛起, 加入麻油拌均。
3. 煮滚上汤, 加入面线和调味料, 拌均。
4. 加入蜀粉, 拌均,离火。
5. 加入蛋液搅均。
要吃时, 撒上肉碎。

这次, 肉碎煮得不够多, 下次, 我要落足本钱, 好把我家老爷的胃宠坏。 这样, 就不怕他9年之痒, 10年之痒, 还是10++, 20++, 30++, 40++年之痒了。 哈哈!

2013-3-10
今天又煮面线糊。 这次加入了虾蛄一起煮。 先用蒜头和葱头把虾蛄炒香, 然后再炒肉碎。 最后把虾蛄加入人肉碎一起炒。
由于加入虾蛄后, 味道带有鲜味, 老公连吃两大碗还赞歌不停。 哈哈!

5 条评论:

  1. 我也很喜欢面线糊呢!

    回复删除
  2. 我沒吃過麵線糊,但是以前在台灣唸書,很喜歡吃麵線的,呵呵!念念不忘。。。^^

    回复删除
  3. 对!让妳的老爷吃多多肉碎,吃到他胖嘟嘟,这样就没有女人喜欢他了。咔咔咔!

    回复删除
  4. 面线吃得多,可没吃过面线糊!
    这是什么籍贯的人的吃法?
    很得意呢,可以一试!
    但是不知会不会喂到他胖嘟嘟?永远不痒
    呢?嘿嘿。。。拭目以待吧!^6^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