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

豆角焖饭

突然, 很想念妈妈的豆角焖饭。 但是, 她又人在怡保, 不好意思打电话问她, 只好自己agak-agak 煮。 还好, 老公说味道还不错, 不过比起老妈子的, 还是有距离。(最主要是虾米不够)





材料:

花肉(切幼条), 蒜茸, 长豆, 白米, 虾米。

调味料:

盐, 胡椒粉, 生抽, 黑酱油。

做法:

1. 煮饭。

2.花肉慢慢炒至香, 放一边, 加入蒜茸炒香。

3.. 加入虾米炒香。

4. 加入长豆和调味料炒均,  放进已煮好的饭里, 搅拌均匀, 焖大约10 分钟, 即可享用。

其实, 要是米和长豆加调味料一起炒均后, 再放进饭锅煮熟, 味道应该会更好。 但是懒惰的我最后还是选择了走捷径。 没办法, 现在我可是3个牛仔的妈, 很忙的。

5 条评论:

  1. 其实一锅熟很不错的,省时省力,方便又好吃。

    回复删除
  2. 我的孩子超喜歡吃豆角,又學到了一種料理

    回复删除
  3. 這個我有煮過,家人都很喜歡呢!這種飯很多料,很香呢!^^

    回复删除
  4. 我也经常用角豆炒饭,又快又方便又好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