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1年11月24日星期四

楷的人生新旅途

十一月十三日, 楷就读的幼儿园举办了恳亲会+结业礼。

之前, 还口口声声对楷说:“你呀, 上了一年级, 动作就要快一点。“, ”你呀, 上了一年级啊, 就要。。。。。。” 等等的话, 但是到了恳亲会那天, 来到举办恳亲会的大礼堂, 感触就突然来了, 原来, 那个在我眼中还是小不点的楷, 就要结束他的幼儿园生涯, 踏入人生的另一个里程碑了。

 这次, 院方为恳亲会拟定的主题是:I LOVE  ANIMAL。 所以当天所有的表演主题都是以动物为主的。
 楷表演舞蹈, 看他在台上专心表演, 突然觉得原来这三年里, 他进步了很多。 之前两个恳亲会, 他都是一边表演, 一边偷看别人, 跟着别人的舞步。 但是, 这一次, 他明显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该做什么, 不再一直偷看别人了。 看着看着, 眼泪就流了出来, 感动之余, 也为楷的进步感到很高兴。孩子, 你真的长大了!!

 楷在台上表演诗歌朗诵。 主题是 Fierce animal。 之前在家他只告诉他爸爸, 他参与两个舞蹈, 也没有在家练习朗诵诗歌, 所以当我看见他上台时, 真的为他紧张, 孩子啊! 你可以吗???可是, 最后, 他还是很淡定地把整首诗歌念完了。 让台下的我白白流了一身冷汗, 不过, 也领悟到, 原来有些事情, 真的不需要这么紧张。

 这所幼儿园的结业礼, 没有结业服, 没有四方帽。 倒是每个毕业的小孩都会得到一本收藏了他们这三年来所有记忆的相簿。

 楷一下台, 妈妈和婆婆就迫不及待地打开相簿了。

 楷和园长, Ms.Chan合影。 Ms.Chan也是他的班主任。 她对幼儿教育有自己的一套。

 楷和前园长合影。 Ms.Heah 是幼教出身。 缤纷幼儿园就是她开办的。 当年, 会让楷路途遥遥来到这所幼儿园上课, 就是因为很欣赏她的办校方针。 老实说, 也因为楷在这所学校求学, 我才开始对幼教有了新的观念。 记得楷开始去上学, Ms.Heah给他带了个豆包回家, 叫他在家里练习丢豆包和接豆包。 她常常提醒我, 要让楷多运动, 因为他的协调能力不好, 大小肌肉的发展也不是很理想, 这会造成许多问题, 如专注力不够等等。 可惜, Ms.Heah由于丈夫工作关系, 必须搬到吉隆坡, 而把幼儿园转让了。 结业里当天, 看到许多缤纷幼儿园的EX-Student 都回来了, 还上台表演, 心里真的为她觉得很可惜。 这是一所她放了多少心血的学校啊! 学校的结业礼, 家长自愿帮他们拍照, 当司仪, 上了小学的学生还会回来表演, 可惜她却必须放手了。

 楷和Ms.Goay 合影。 Ms.Goay是一位很有爱心的老师。 人家是生活处处有惊喜, 她则会让你感到人生处处有感动

 这位是Ms.Tan。 也是楷的‘契妈’。 楷向她学画画, 画画班的日子, 她还要帮我负责他的午餐和冲凉, 却没有半点抱怨。 她连去书展, 也会买阿楷最喜欢的大炮书给他。 有时, 还会问我可以带楷去玩吗? 她怕我不高兴, 其实, 她不明白, 有人帮我照顾小子, 我啊, 高兴都来不及呢!!

 这是Teacher子君。

这是孩子王--Ms Teoh。

三年了, 楷在这所幼儿园的生活终于来到了尾声。 这三年来, 除了看见孩子行为和心理上的成长, 也看见他在学术上的成长。 从一个ABC也不会的小子, 到今天, 可以一路上读出路牌, 广告板上的字眼, 说我心里没有飘飘然, 那是假的。 虽然, 楷有时很捣蛋, 爱顶嘴, 可是, 在学校, 他还是很守规则的。 

老套话还是要说, 就是感谢幼儿园里所有的老师, 尽心尽力帮我照顾阿楷。 让他有三年快乐的幼儿园生活。 明年, 小睿也会跟随哥哥的脚步, 进入缤纷幼儿园, 接受启蒙教育。 希望缤纷幼儿园的办校方针不会改变, 让小睿也有个快乐的三年幼儿园生活。 

谢谢老师! 谢谢!!

3 条评论:

  1. 孩子和老師的感情很好呢!^^

    回复删除
  2. 教小孩是件快乐的事儿!
    怀念~~

    回复删除
  3. 楷的园长好年轻,还是个美女。
    那本收藏了他们三年的幼儿园生涯相簿很珍贵,要收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