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0年1月25日星期一

感动

生活中总有些令人感动的事。 对当事人来说, 这只不过是小事一桩,
但, 他们不知道, 一个随意的行为, 其实可以改变别人的行为, 想法。

今天, 我想说的是楷的幼儿园老师。

很多人知道楷就读的幼儿园后,
总问我:“为什么你让他到这么远上学? 家附近没有幼儿园吗?”

为何每天早上6:45, 就 把楷叫起床,把他载到妈妈家, 再由老师从高渊把他载到巴里文打上课?

前天, 睡前和楷闲聊。

他告诉我老师Ms. Gooi早上载他去菜市, 找到穿白衣的人后, 捐钱。
他叫我星期天早上也要到菜市去, 捐钱给海地的难民。
老公听了故意问他:“为什么要捐钱给海地的难民?”
楷:“海地大地震, 屋子倒了, 我们要帮助他们。”
老公:“那Ms Gooi 捐钱了, 你有没有捐钱啊?”
楷:“有啊! Ms.Gooi 给我RM1 让我捐给他们啊!”

楷说的轻松, 但我的心开始却有点沉重。
我们将楷送到这所幼儿园, 是因为认同学校的办学方针。
这是一所不以营利为主要目标的幼儿园。
院方注重学业, 但孩童的人格发展, 生活理念才是 他们的主要目标。

去年, 院方花了大量的时间在灌输孩子们环保的理念。
阿楷回到家里, 常常对着我们碎碎念, 要我们爱护地球。

但, 当楷告诉我们老师带他去捐钱, 还给他Rm1 时,
我了解这已经超越了老师的职责。
让我更感动的是,
老师其实并没有打算让我们知道,
她私下为楷上了这么宝贵的一课。

同时, 我也看到了自己的渺小。
我并不确定在同样的情况, 自己会不会和Ms.Gooi 作出同样的举动。

Ms.Gooi,
真的谢谢你, 谢谢你对楷的爱心。
也谢谢你, 给阿楷和阿楷妈妈同时上了一堂宝贵的课,
让阿楷学会付出,
让妈妈学会当一个老师。

感恩!

7 条评论:

  1. 这样的老师,确实让人动容啊!
    阿楷妈妈,加油!

    妙燕

    回复删除
  2. 阿楷的老师的确在阿楷生活当中扮演重要的角色,阿楷从老师身上学到如何行善,值得欣慰!我门可趁此机会教育孩子如何环保,哪怕一张小纸张也要习惯性分类,并收集起来,往后拿去捐给慈善机构。

    回复删除
  3. 真的很感动,而且,那种无形的教导才是最重要的。。。
    看来我还得好好学习呢,否则当老师的我们真的太差了。。。
    姐,你的决定对了,楷也无形中学习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宝贵知识。。。
    棒!!
    我也被感动了。。。

    回复删除
  4. 妙燕,

    良师难求, 所以我觉得自己还蛮幸运的。


    Penangmama,

    是呀, 现在他说衣服要穿到烂烂(非常陈旧)才可以丢掉。 如果他真的做到, 那我以后就可以省下很多治装费了。

    Fish,

    感动了ler。。。。

    回复删除
  5. 从小就能遇见良师,幸运。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