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1年11月18日星期五

最亲的人

亲爱的楷,

今天老师告诉妈妈, 你这一个星期来的表现。 他说, 弟弟刚来那两天, 你很照顾他, 老师也觉得你很棒! 可是后两天, 你就开始对弟弟失去耐性, 不照顾他, 不管他, 老师劝你, 你还理直气壮的说:“ 他会了啦! 不用帮他啦!”

回家的路上, 妈妈提起这件事, 你静静不敢出声。 于是妈妈就长篇大论向你讲了一大堆道理, 也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进去。

楷, 知道吗? 当老师告诉妈妈你会欺负善良的Ms.Tan时, 妈妈还可以接受, 认为还可以改进, 加强。 可是, 当老师告诉妈妈你对弟弟的冷漠时, 妈妈的心, 真的很痛。

我知道, 你一直认为弟弟分薄了妈妈的爱, 所以, 你很注意妈妈和弟弟的互动, 虽然你的注意都是不动声色的。

可是, 楷, 妈妈希望你知道, 将来有一天, 照顾你的公公, 婆婆, 爸爸, 妈妈和阿姨都会离你而去到另一个世界, 而弟弟, 就会是你最亲的人了。

你们三兄弟, 将要共同走过生命的道路, 不管谁面对问题, 另外两个都要尽力帮忙。

 这里, 妈妈想让你看看你和弟弟一起玩乐的照片。




 看, 这些时光不是很温馨, 很快乐吗? 这些照片, 把你和弟弟之间的情感都表现出来了, 都是妈妈最喜欢的照片之一啊!

楷, 未来的路还很长。人生的道路, 我们会遇到许许多多的挫折。 那时, 弟弟们就是你倾诉的对象。 当我们不在了, 你想念我们, 两个弟弟是你最好的港口。 当你很高兴, 想和别人分享时, 两个弟弟将是你最好的伙伴。

晚上, 睡觉前, 妈妈再次问你, 还记得早上和妈妈的谈话吗? 你点了点头。

妈妈再问, :“那, 要是我们都死了, 谁是你最亲的人?”

你小声说:“弟弟。”

妈妈希望, 你真的能了解妈妈的含义, 好好照顾弟弟, 和弟弟相亲相爱。 两个弟弟的到来, 并不会分了我们对你的爱。 反而, 我和爸爸都认为, 因为有了弟弟, 你变得比较会照顾别人, 也比较开朗, 生活也不像以前一样闷, 闷到天天找大人陪你玩。

你们都是上天给爸爸和妈妈的恩赐。 因为有了你们, 我们的生命因此完全不一样了。 两个弟弟, 也是上天给楷的恩赐, 因为两个弟弟, 楷的生活从此有了改变, 有了玩伴, 有了讲话的对象, 也有了吵架的对象。 哈哈!

楷, 好好爱护弟弟。这份兄弟情, 要修多少世才能修到啊? 妈妈相信, 有一天, 你一定会成为很棒的老大哥!


3 条评论:

  1. 菊姿,血浓于水,兄弟连心,没有隔夜仇的啦!

    楷还小,还不懂事,且习性未定,成长路上,只要多加开导,会没事的。

    假期快乐!放轻松吧。

    回复删除
  2. 在妳循循善誘下,我相信楷能理解的,加油喔!^^

    回复删除
  3. 慈母的心声,教儿真的不容易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