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1年3月15日星期二

Perlis


终于, 我们踏上了这片土地。

它, 用它那肥沃的土壤孕育了我的丈夫, 孩子们的阿爸十几年, 阿爸却在飞出去后, 就在外州落地生根, 没有再回去, 纵然思念, 那片思念还是敌不过生活的忙碌和压力。 于是, 这片土地, 就在阿爸的梦里萦绕, 挥之不去, 直到阿爸大声地喊着:“我要回去!!”

而没分参与丈夫童年和中学时代的我, 也刚好乘这个机会, 偷窥了他的另一个面貌!


这就是当年老公住的地方,山明水秀。 但他说当年从来不觉得它美。 二十年后, 才来感到惊艳!

这一支支甘蔗, 为许多人提供了就业机会, 也养大了许多人家的孩子。

这就是老公童年的家, 一间糖厂提供的宿舍。

小睿对此行最有印象的就是去snake farm 看蛇。 问他, 他会说有青蛇, 白蛇和黑蛇。 有两只蛇打架, 后来有一只受伤了。 他看四脚蛇游泳, 看到流口水, 就说是看到流口水的蛇。 真有他的。


去Gua Kelam, 山洞正在进行装修, 游客不能进去参观, 只好在山洞外头的水池旁看看。 小睿不爱Padang Besar, 也 不爱Wang Kelian, 但一来到这里就开心的哈哈大笑。 原来, 他也是大自然的爱好者。 他把这个地方叫成有水有桥的地方。

玻璃市码头。 不过不知为何没有启用。

加央大街。 这间旅馆最大的特别就是我的父母曾经在这里卖过咖喱面。 我们戏称, 那是当年整个玻璃市最好吃的咖喱面。

车子往北方开去, 进入吉打州不久, 道路两旁就是以往无际的稻田, 让人深刻感受到北方的平原和中马的山谷地势的分别。 我们是何等幸运, 能够生长在这片没有灾难的土地。 以前, 我一直以为自己对它没舍感情, 但随着年纪的增长, 才知道, 其实自己爱它是何其深刻。

是的, 我爱这片土地。 希望这片土地也爱着它的子民。
---------------------------------------------------------------------------------------------
这两天,一看报纸, 眼泪就不能自己的掉落。 想着他的祖先曾经干下的坏事, 看着他的子民自制和自律的精神。 我突然觉得, 不管他道不道歉, 我们都应该放下历史的背负了。 日本, 深深祝福你, 希望你们能够尽快从这次的灾难走出来, 重建你们的安乐窝。 这次的灾难, 你们向世界展现了你们的伟大。 祝福你们。

3 条评论:

  1. 的確是山明水秀的地方啊
    我也沒去過玻璃市

    住在城市久了
    總會想念鄉村的生活
    呵呵

    很可惜
    我一直是個城市小孩

    回复删除
  2. 好幽美的一个生活环境,我还以为你到了台湾的某个农场。
    能生活在这个安稳的国土,我们都是非常幸运的一族,要活的开心,也要珍惜眼前的一切。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