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1年3月27日星期日

买书


上个星期六, 到SP去听一个有关绘本的讲座, 当然也买了很多书。 开心的是, 买了很多有关教育的书籍, 其中一本《作业的革命》 让我开始探讨作业的目的和本质。 作者说得很对, 我们应该让孩子享受做作业, 而不是对作业有恐惧感。 于是, 我开始在自己的作业上进行一些小革命, 只是不知道会不会成功。 希望班上的同学会因为这项小革命, 而对学习更加热情。

另一件高兴的事则是为孩子买了一些有趣的书。

这本书附送了一个纸做的手电筒。 书上一些页数之间夹了一张黑色的塑料纸。

把纸做的手电筒放进塑料纸和画面之间, 便会形成这可爱的一幕, 好像拿着手电筒在森林里探险。 孩子对这套书爱不释手, 每晚拿来叫我讲故事, 可是我还没准备好, 两个小子就迫不及待用他们的手电筒来探险了。

只是不知道这几本书什么时候会被他们打入冷宫呢?

以前还没踏入这一行, 也曾偷偷想过要怎样怎样做, 让自己的孩子多优秀多特出。但, 不知怎的, 进了这一行, 反而看开了。 对孩子的要求也低了, 现在只要孩子态度正确, 对学习充满热情, 能够掌握老师所教的技能, 我就OK 了。

5 条评论:

  1. 好特别的书,很喜欢!

    回复删除
  2. 菊姿,你会把《作业的革命》借给同事们看吗?
    如果教育界的大家看了这本书都做出改变,
    以后的孩子们有福了。
    不管那些书会不会被孩子打入冷宫,
    最要紧是继续为孩子们培养爱阅读的好习惯。

    回复删除
  3. 那紙做的手電筒好特別呢
    看到這麼多書
    很開心

    回复删除
  4. 买了好多书喔~爽!
    那手电筒的书萱萱也有类似的,不过是萱姑姑送的奶粉赠品来的,开始时她也是很爱玩,现在就放在一边了^^"

    回复删除
  5. 给他多阅读这类的书,能吸收更多知识。也能发挥他们的创意及思想。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