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1年1月18日星期二

野餐记

星期天, 我们又回到老地方-Taman Sungai 野餐去。 来到目的地, 就忙指着铺桌子, 拿出包点给孩子们医肚子。 只是, 楷和睿两个人的心, 早已被公园里的河啊, 船啊, 游乐场等吸引着, 只是草草吃两口, 就想着要飞了。

这是小睿带着来野餐的小松鼠。 真想不通, 这松鼠到底有什么吸引力呢? 让他这样坚持要带它出门。


有渔船经过, 两兄弟兴奋得连包点都不吃了, 跑着去看船。 爸爸只好跟在他们后头。 三个人的背影, 看来好温馨!

这次, 看楷爬上爬下的, 突然觉得原来在不知不觉中, 他的协调能力已经进步了。 这可要谢谢幼儿园的老师们。 是他们的努力和细心观察, 把楷的不足告诉我们, 和我们一起努力改善孩子的弱点。

好动的睿当然不让哥哥专美。 虽然他还不能爬上爬下, 但他可以利用公园里的宽大场地, 尽情地跑。 但, 美中不足, 他跑的姿势不对! 不过, 没关系,孩子, 我们慢慢来, 不久后, 你一定可以学会的。

过后, 我们来到河对岸的游乐场。 爬这个通道, 对睿来说有点吃力。 一开始, 他一直溜下来, 爬不上去。 可是在楷的细心讲解和示范下, 这小子很快就学会了。 也是这一天, 我发现原来楷很会讲解, 很会教导弟弟哦!

楷玩得正开心时, 突然, 啊! 一声。 原来被蚂蚁咬到了。 过后, 小子就到一旁坐下, 不玩了。

倒是小睿, 玩的乐不亦乎。 起先, 他是一百正经地玩, 过后, 他开始想从这个方向爬上滑梯, 结果一直滑下来。 但小子看来并不轻易放弃, 要不是楷被蚂蚁咬到, 嚷着回家, 他还想一直尝试下去呢!

回到高渊, 我们还兴致勃勃跑去走情人桥。 记得楷去年就为这座桥问过我问题。 那时, 他不明白何谓情人, 这座桥又为什么会被命名为情人桥。 也忘了当时怎样回答, 只记得当时他对我的答案很失望。 因为答了, 也不能解掉他的疑惑。

睿才不管什么情不情人的。 最重要的是, 他能够带着他的松鼠一起看河边风景。

过后, 我们去吃了猪肉粉。 这档猪肉粉小有名气, 就在培德校友会附近。 不过, 价钱不便宜, 楷和睿的粿条汤, 我叫档主放猪肉丸和虾。 结果算账时才知道, 他们那碗粿条汤是RM7 一碗。 害我心痛到要命。

不过, 却没办法将它列入黑名单, 因为我太爱吃这档猪肉粉了!
(其实档主也没办法啦! 年关近了, 百物起价, 今天我还听有些同事说她们买不到虾呢!)

6 条评论:

  1. 原来你住在高渊,我还没去过呢。

    猪肉粉是用猪肉做的粉面吗?

    游乐场是小孩的最爱,看他们玩得多么开心!

    回复删除
  2. 这类的家庭日,对孩子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增添一家人的生活乐趣,又能让孩子接触更多东西。

    回复删除
  3. cindy,

    不是猪肉做的粉, 是面或粿条汤。 加上猪肉和特制的辣椒酱。

    有空来这里试一试吧!

    回复删除
  4. 这样的户外活动,孩子们最喜欢了,有两个孩子真好!^^
    你说小睿跑的姿势不对,怎样说不对呢?

    回复删除
  5. heidi,

    照片看不出来, 只是他的手摆动的方式不对。 正确的方式是应该要有规律的, 左手和右脚, 右手和左脚, 手要弯曲。

    小睿常常会把手伸直在前面, 然后摆动。

    回复删除
  6. 野餐,很好的户外活动啊!我也很喜欢。但是呀,小孩要有玩伴,人多,去野餐才会热闹一些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