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1年1月20日星期四

给楷

楷,

今天, 妈妈整理放光碟的橱, 在那里找到了一张有你从出世到2岁的照片的光碟。 一直以来, 妈妈都以为这些照片早就随着以前那部手提电脑报销了, 一直都在懊恼着, 没有了这些珍贵的照片, 我以后要怎样和你一起回忆你小时候的事情呢? 哪知,今天, 就在无意中, 我发现了它。 当妈妈从电脑的荧幕看到你一张张的照片时, 当下的心情, 除了感恩, 还是感恩。 感恩, 自己得回了这些照片。

妈妈花了几个小时来重温这些照片, 还有回忆那些时候的点点滴滴。 从那个抱在怀里的小不点, 到如今已经会和弟弟打架, 吵架的大孩子, 楷, 妈妈看着看着, 心里不觉有点悲哀。 在产房把你生下的那一幕还历历在目, 仿佛是昨天才发生的, 可是在多几年, 你又要离开爸爸妈妈为你筑起的避风港, 独自飞到外面去遨游飞翔了。 当你沉醉在外头的风景时, 可否会想起,两个站在避风港的老人家, 正在期待着你的归来呢?

孩子, 记得, 不管你在外头遇到什么问题, 家, 永远都是你的避风港。 爸爸妈妈永远都会张开双手, 迎接你的归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