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1年1月31日星期一

购物后感

钱真的是越来越小。

记得当年刚刚出来工作, 我一直想买'老行家’的免炖燕窝给妈妈。 那时一瓶才卖RM99, 不过妈妈说她不吃这样的东西, 所以没有买。

昨天, 为办年货做最后的冲刺, 去了JJ。 在余仁生, 看到包装得美美的尼亚燕, 三小瓶就卖RM98了。 觉得真的很不值得,早知道当年就买够本了!

昨天, 买了:
两件aunty 衣: RM59.90
老公一件裤子 :RM47.90
一双鞋 :RM14.90
二位小子两件中国风的衣服: RM59.90
礼篮 : RM583
午餐和晚餐 : RM120

就这样, RM885.60 就飞出了荷包了!而买到的东西却只有几样。 我的衣服和鞋子, 还是扣50% 和70% 的!

经济真的很不好。 昨天, 我们大约12点才到JJ, 它的地下停车场还有70%是空的。 直到下午4点多, 方开始见人潮。 但, 几年前那种各人拎着大包小包的状况已不复见。 买东西也不必排长龙, 让我觉得新年好像还有两个礼拜才到。

老公叫我不要太悲观。 万事往好方面想。 但, 我决定了, 接下来的一年, 我要束紧腰带, 精打细算, 分毫必究, 来抵抗这次的经济萧条。

既然已经是师奶, 不如就做一个精明的师奶啦!

这是我们的晚餐--一家在南美园的韩国餐厅。 吃了, 开始想念芙蓉senawang 的sil-ro-am 韩国餐厅。 想念那儿的Samgetang, Kimchi ,可爱的achuma厨师和她那可爱的招待女儿。

吃着吃着, 我告诉老公, 找天, 我们回芙蓉去吃韩国餐吧!


我的辣炒sotong 还不错。 但Samgetang 就和我以前吃的不一样。 不过, 价钱也很不一样。 之前是一碗RM50, 放整只Kampung 鸡, 鸡里面还塞着糯米和红枣。 这里的Samgetang 一碗才RM11.80。 真是一分钱, 一分货。kakak 的紫菜炒饭没有拍到。 不过她说不够辣!

这一餐, 叫我怀念起那一段身在异乡的日子。 当时, 我总称芙蓉为’沙漠',而家乡是我的‘绿洲’。 现在才明了, 原来经历过的每一件事情, 都在生命里留下了痕迹, 抹不去。 久而久之, 那记忆里的‘沙漠’都开始变得美丽了。

是的, 芙蓉, 新华, 不得不承认, 我很想念你, 你们。

8 条评论:

  1. 来,学我。。
    餐餐只吃七分饱,
    可以省很多钱的,
    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我最近几个星期晚餐都不吃白饭,
    只喝汤、吃菜和少许肉,
    像苦妈那样饿着肚子去睡,
    肚腩有小去一小圈~

    回复删除
  3. 菊姿,钱是永远不够用的啦。。。

    午餐和晚餐 : RM120(吃什么?)
    礼篮 : RM583(几个?)

    我很少买礼篮的,送红包最实际。

    祝你春节快乐,心想事成,年年有鱼,岁岁有橙(成),天天有金。

    回复删除
  4. 苦妈, 莉,

    这招我用过。 但是, 当欲望胜于美丽时, 就会放松自己, 死命吃的, 结果更加惨不忍睹。

    还有, 我是用吃来解压的。 所以。。。。。。

    不过, 过年后, 真的要好好计划减肥了。 不能让自己这样肥下去。

    cindy,

    这个我明白。 所以也没有太强求。

    午餐吃pizza RM 80, 晚餐省省的吃了一顿localize 的韩国餐, RM 40. 以后就不可以这样下去了。

    礼篮只买了一个, 要给家婆的。 还有4盒RM98 的尼亚燕。

    我也很少买礼篮。 因为觉得不值得。 这样多年来, 我只给契妈送了一次礼篮, 过后, 我就告诉他, 我直接买东西好了, 礼篮不值得。 还好, 她也不介意, 叫我不要浪费。

    回复删除
  5. 花钱快赚钱慢,不管怎么省,钱还是不够用!欲望多,钱又小。你每个月还有收入,像我这个家庭主妇,每天也是忙忙碌碌和你一样过,但一分钱也没得进。

    回复删除
  6. 對啊!錢真的越來越小了!

    我也要束緊腰帶過日子了,老公一個人養家,很不容易呢!

    祝妳和家人新年快樂,平安喜樂喔!

    回复删除
  7. 请发email 给我:

    tankc68@yahoo.com

    回复删除
  8. 现在的钱真的是太小了!!!
    烦恼的事就别提了,
    因为新年的心情一定要美美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