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1年1月26日星期三

矛盾

我任教的学校, 是出名功课多的。 有时, 给同学家课, 给到我自己都会可怜他们。 才那么小不点, 就要背负着这么重的担子。

明年, 我家老大要上一年级了。

于是, 我开始挣扎, 我开始矛盾, 我更加可怜学生们了。

有时, 给学生功课, 脑子就会放映老大明年苦哈哈的样子。 结果, 有一天, 我又给学生功课了, 给了后, 我暗地里对自己说:“ 要是自己孩子的老师这样来给功课, 我一定会骂人家:变态!!”

但, 不给功课, 作业又不能及时完成。 不能完成, 又要面对家长的质问。 所以, 到现在, 我还是那样变态! 一点都没有改变。

(我知道, 这不是你的错, 我的错, 也不是校方的错。 一切, 都只能是社会制度的错。 所以唯有希望明天会更好了。 有希望至少都有着希望, 没有希望就更加悲惨了.)

7 条评论:

  1. 所有人都在盲目、麻木不仁的继续着错误的教学方针,
    可怜的是那些被家长迫切要求功课好、成绩好的孩子。
    真无奈!

    回复删除
  2. 唉,有什么办法呢?总之,只能说今天当老师的太为难了。

    回复删除
  3. 所以我女儿小学时,我帮她做很多功课!哈哈!

    回复删除
  4. 女儿还没到这阶段,难以想像小学课业的繁重。想问,为何非要做很多的功课呢?只要学生能吸收所学,加以微量的功课来加深印象,不就行了吗?

    回复删除
  5. 上下为难
    左右为难
    做人难
    人难做
    难做人

    回复删除
  6. 莉,

    是呀! 大人的虚荣感,只是可怜了孩子。

    desperatefellow,

    对! 有时, 真的是痛苦!

    苦妈,

    你的女儿好幸福! 只是, 有没有被老师抓到啊?

    回复删除
  7. 芷晴妈,

    以前, 还没当老师前, 我也以为功课量是老师安排的, 现在才知道不是。 其实, 老师只是在执行人家定下来的目标。

    所以, 很多时候, 我们是有口难言的。

    cindy,

    怎么说呢? 真的只有希望明天会更好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