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1年1月15日星期六

水彩作品

或许我是一个太保护孩子的妈妈。

所以当楷上学时, 就为老师带来很多不便。 比如, 他不会用剪刀, 撕纸的技能不好, 他跑步的姿态不正确, 手脚协调能力也不好。

放假前, 楷的美术老师就叫我好好让他习画, 颜色笔, 蜡笔, 水彩等都可以派上用场。 其他的, 我都OK, 只有水彩, 的确让我吓了一跳, 因为在我的观念中, 水彩画不是高年级的学生才会用到的吗? 看来, 我真的是有点脱节了。

于是, 假期中, 我就让孩子穿上我的旧衣裳玩用水彩印手指的游戏。 当然, 既然是玩, 就不能少了小睿。 两个小子玩得好开心, 一直对我说, 很好玩, 还要玩。

专心的小睿


专心的楷


两兄弟共用一张小桌子


睿的作品

楷的作品


楷一开始还很正经地印手指。 但后来看见睿用海绵乱画, 也跟着弟弟乱来。 真是, 把好好的一张画破坏了。

2 条评论:

  1. 这是乱得美,孩子都是从破坏中学习!

    回复删除
  2. 没关系,从乱中学习有序嘛!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给他们机会乱画吧!

    推荐你看《儿童之家》。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