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3年4月23日星期二

豆酱焖煮拖鞋鱼

学校校工问要不要拖鞋鱼, RM11/kg。

快快答应了, 虽然这些拖鞋鱼都是s saiz 的, 妈妈看不上眼, 但是我还是喜欢, 便宜嘛! 外面卖的虽然L saiz, 不过价钱就相差大概整十令吉。 我是师奶, 当然还是精打细算比较好。

鱼太小, 蒸会比较爱麻烦, 怕多骨。 最后, 听从妈妈家邻居阿姨的劝告, 用豆酱来焖煮。
阿姨讲的做法我忘记了, 只好大概大概来, 材料也是凭妈妈平时煮的味道想出来的。 但是, 老公却赞个不停, 所以没照片也得记录, 免得下回又忘记了。

材料:
鱼, (豆酱, 蒜蓉, 小葱头。都要切细)番茄切片

煮法:
1. 鱼煎至金黄。
2. 炒香蒜蓉, 小葱头, 豆酱。
3. (2)加水, 煮滚, 放入番茄和鱼焖煮至熟。
4。 加入胡椒粉和糖调味。
5.  最后加入蜀粉水, 煮滚即可。

4 条评论:

  1. 我最喜欢煮豆酱焖鱼,香香咸咸的,很下饭^^

    回复删除
  2. 我也喜歡這個煮法,好吃。

    回复删除
  3. 虽然没有照片,但光看食谱就知道很开胃很赞。
    但是,拖鞋鱼是长什么样子的?

    回复删除
  4. 美丽霞,

    等下回有这种鱼时, post 上来给你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