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0年12月21日星期二

我的‘契妈’

终于, 我到角头找契妈去了。

这次, 由于两位哥哥的孩子放假到阿嫲家小住, 于是我的两个小子有了玩伴, 在契妈家跑来跑去, 爬上爬下, 也不用我的哥哥带他们去看鱼, 他们就跟着小玩伴到河边看鱼, 和小狗玩去了。

其实, 这一次, 也是我第一次试着放手, 让孩子在没有我的监护下玩。 我想, 楷都已经5岁了, 我是应该适量放手, 别太紧张, 他才会更加活泼, 更加快乐吧!

不过, 这次, 要记录的是, 我看见了一位乐观的老人。 弟弟工作时, 脚受伤了。 我去探望契妈时, 他刚好还在病假中。 契妈向我讲述事情发生的经过。 但令我难忘的是, 她说:“真是幸运, 只是伤到脚趾, 那个橱压下来时, 没有将他整个人压下去。”

听了契妈一番话, 我突然想, 要是换作我, 我会怎样想呢? 是和她一样,还是大骂:“真是不幸, 如果走慢一点, 或快一点就不会被那倒霉的橱压倒了。”?

再一次, 我告诉自己, 凡是往好的一面想, 我们的日子就不会太难过了。

要开学了, 我要向契妈好好学习, 这样, 日子就不会这么难过了。

我要乐观!!!!

4 条评论:

  1. 你要乐观,大家都要乐观。

    今天是冬至,特来祝你3乐!
    冬至乐、圣诞乐、元旦乐!

    回复删除
  2. 祝你和家人:汤圆节愉快,合家团圆。

    回复删除
  3. 对对对,人总要乐观的。
    雨后总会有阳光。
    冬至快乐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