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0年12月5日星期日

DinoTrek2



楷是恐龙米, 得知Petrosains 在大山脚Jusco举办了恐龙展, 便兴冲冲地把两兄弟带去, 让他们和恐龙来个近距离接触。

里面展示的恐龙品种并不多, 但却有许多活动。 一进门, 就有一个特别的脚印机器, 让参与者回答有关恐龙的常识问题, 也有一个迷宫, 让我们在进一步了解恐龙之前, 对恐龙的灭种和生态有一点皮毛的了解。

走过了脚印机器, 我们来到一个看似摄影棚的地方, 原来是和恐龙拍照的。拍照不收费, 所拍的照片会通过电邮寄过来。 下图便是我们在那儿拍的照片了。

拍完照片, 恐龙之旅就展开了。 现场展示了几种恐龙, 如剑龙, 慈母龙,三角龙等等。 都是孩子们都很熟悉的恐龙。 每种恐龙前面都有一个说明恐龙生活习惯和生活年代的牌子。 但对楷来说, 他对这些文字其实是很陌生的, 在家, 他都是看华文的, 导致在常识问答时, 他对那儿的abang 和kakak们问的问题都听不懂, 因为根本不知道他们所讲的是什么龙, 让我回家后不禁一直想, 是不是应该让他看英文书了, 毕竟会看英文的话, 会比较容易取得资讯。

那儿的活动很多, 睿和楷还参与了填色比赛, 楷还在常识比赛中胡乱回答了一题, 虽然答案错了, 不过工作人员还是给了他一份小礼物。

现场还有工作人员向小朋友展示化石和恐龙骨头。 楷对恐龙骨头很有兴趣, 工作人员便随手拿起骨头问他, 你知道是什么龙的头部骨头吗? 楷告诉我是慈母龙, 我只好转诉,“dinasour yang tahu jaga anak." 哪知, 工作人员竟然很惊奇地问,“他来过吗?他怎么会知道?” 我也很好奇, 回家后也一直问, 他就说:“ 那个骨头的嘴巴那边扁扁的, 和慈母龙一样。” 育儿的书一直叫我们不要看小孩子的脑袋, 他们用不同的方式和我们一起看世界。 这句话, 我终于深深领会了。

现场还有一个恐龙跑步机, 让孩子以踩单车的方式和恐龙赛跑。 但令我家两个小子玩到不愿回家的则是一个恐龙化石池。 这个玩意深得小朋友们喜爱, 那儿总是人头满满的, 大家都化身小小考古家了, 在那儿挖恐龙骨头挖得不亦乐乎。

小睿还玩到不愿起来,最后被我们强硬抓出来后, 还哭了好久吵着要回去玩。

这边恐龙展, 另一边则恐龙嘉年华。 在恐龙嘉年华处, 看到一颗很漂亮的白色圣诞树。
近距离一看, 才知道是用矿泉水罐做的。 真是只要有心, 处处都能环保。

另外, 大头的我竟然也和孩子玩到过了头, 把相机留在现场没带回家。 第二天要出门才发现相机不见了。 幸好Petrosains 里的工作人员看到, 把相机收了起来, 经过再三确认, 才把相机还给我。 这次, 真的要好好谢谢他们, 还有team Leader, En。 Yusof。

2 条评论:

  1. 真幸运能找回相机,相机事小,里面的照片有钱都买不到啊~

    回复删除
  2. 我家芷晴啊,却害怕恐龙,说恐龙很凶。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