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0年12月3日星期五

给小睿


亲爱的小睿,

这两天, 你常常被我拿着藤条来对着你。

其实, 要这样做, 妈妈的心里也很不好受。

好多次, 我很想在你哭的时候, 放弃自己立下的目标----要你自立。 可是, 最后, 我还是忍着心里的难过, 让你哭, 让你闹, 都不理你。 因为, 妈妈很怕, 现在要是不训练你独立, 一年后, 要上幼儿园的你, 将会面对更艰难的挑战。

孩子, 请你相信, 虽然妈妈这两天打了你, 但在妈妈心里, 我还是很爱很爱你。 你是我的宝贝, 是我的生命。 要是没有了你和哥哥, 妈妈真的不知道, 生命力还有没有更好的理由, 让我勇往直前, 走下去。

婆婆一直怪妈妈, 说是妈妈宠坏了你, 造成你现在, 一直都要跟着妈妈, 一点点小事就会来找妈妈, 要妈妈把你抱在怀里。

有时你在被妈妈骂, 被妈妈打了以后, 用很可怜的声音对妈妈说:“妈, 不要弄我哭!” 搞到妈妈都不知该笑还是该哭。

不然, 你就会在妈妈要做别的事情, 不能陪你玩时, 告诉妈妈:“妈, 我要跟着你!”

孩子, 这些点点滴滴, 在回味时, 总是那么美丽温馨。 而当妈妈身在其境时, 确实百般无奈, 想要狠狠给你一点教训, 让你永远记得, 应该留点时间给别人, 让他们有机会做他们爱做的事情。

孩子, 妈妈只是一名普通人, 妈妈也需要一些独处的时间, 去沉淀内心的一些情绪, 去整理自己的思绪。 希望你能明白, 妈妈不要你24小事粘着我, 并不是妈妈不爱你, 而是妈妈也需要空间。 而你, 也是时候训练自可以自己处理一些事情, 不要等到生幼儿园了, 才开始学习。 那时你就会给老师添加许多麻烦了。

写了这么多, 无非是想要告诉你, 我还是会在你犯错时打你。 希望你能明白妈妈的难处, 我, 永远会在你的身边守护你。

1 条评论:

  1. 对,我也觉得让孩子从小就学会自立,是非常重要的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