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0年4月14日星期三

愿望


13-04 是我的生日。
曾经, 我是那么害怕这日子的来临, 因为他象征着岁月的增加, 年华的老去。
可是, 今年, 我却坦然面对了, 只希望, 随着岁月的增加, 自己的智慧也增加了, 好让我有更多更多的力量和智慧, 去面对生活上的种种考验, 化解所有的不愉快, 将一切的不完美, 都变成一种缺陷的美。

今年生日, 我决定要做一个新尝试--“发糕”。 一直以来, 都不敢尝试做这类糕点, 因为怕发不起来。 但今天, 尝试了以后, 才知道原来发糕也是可以很简单。 下回, 我还想加入番薯, 这样一来, 味道应该会更好。

发糕食谱:

自发面粉 250 g
发粉 1 小匙
黑糖 150g
鸡蛋 1 个
清水 200 ml
planta 50g
pandan 2 叶

做法:

1. 黑糖, 清水, 香草煮溶。 待凉。
2. 牛油隔水煮溶, 待凉。
3. 鸡蛋稍打后, 加入做法(1)。 过滤。
4. 做法(2)和(3)慢慢倒入筛过的面粉和发粉里, 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5. 烧开水, 把面糊倒入纸模约9分满。
6. 大火蒸15-20 分钟。

这个食谱, 是我上回在某个部落格抄回来的, 今天本想将该部落格的大名写出来, 无奈却找不回了。 只好在这向该部落格阁主致敬, 希望她不要介意, 也谢谢她分享了这个简单的发糕。 谢谢哦!

6 条评论:

  1. 随着岁月的流逝,生日对我们来说已经没有太大的惊喜和期待,可以每天早上张开眼睛看到自己最爱的人在身边,那就是每年生日许下的心愿,祝生日快乐!

    回复删除
  2. 特地过来祝福你,虽然是迟了一天,哈哈!
    祝你生日快乐,天天快乐!

    回复删除
  3. Happy Birthday Geok Cheh :)

    回复删除
  4. 最近的你对烘焙有兴趣哦!不懂什么时候轮到我。脑海里只想着要买什么烘炉,可是却不行动。你用什么牌子的烘炉?祝你生日快乐!

    回复删除
  5. 生日吃发糕好主意,应该试一试,希望发到飞起。

    回复删除
  6. 天天天蓝, elaine, shin Tan, penangmama, zuiyanhong,

    谢谢你们的祝福哦!! 我收到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