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0年4月3日星期六

小白兔和小灰兔

前几天睡前, 楷叫我讲故事, 由于不想开灯, 便随便篇了个故事来应付。
后来想想, 或许我该把?些即兴的故事记录下来, 当作是孩子童年走来的一个部分。
(当然, 也想到以后可以拿来骗我那班可爱的一年级生)哈哈哈!一举几得呢!!!
-----------------------------------------------------------------------------------------------
最近, 小白兔一直很不开心。

他不明白, 为什么妈妈要把小灰兔生出来。

是我不够可爱吗? 他在镜子前看了老半天。

是我不听话吗? 他努力回想, 却想不到最近有被父母责骂的记录。

是我不够聪明吗? 但我已很努力学习了呀! 小白兔摇摇他的脑袋。

想呀想呀, 就是想不到。

他走到妈妈的房间, 想叫妈妈讲故事。
妈妈说:“ 孩子, 妈妈好累哦!你自己去玩吧!”

他走到婆婆那里, 婆婆说:“孩子, 婆婆很忙, 你自己玩。”

他想找爸爸, 但, 爸爸工作还没回家。

突然, 弟弟小灰兔哭了, 哇哇哇!
很累的妈妈, 很忙的婆婆,都跑到了他的身边,
七嘴八色的说:“怎么啦? 尿布湿了吗? 饿了吗?怎么。。。。。。”

小白兔看着这些大人,心里想,
还是, 他们不爱我了呢?

于是, 小白兔开始讨厌弟弟了。
他常常趁着大人不注意时作弄小灰兔, 不是拉弟弟的?脚, 就是偷偷捏他, 不然, 就偷偷拉他的手。。。。。。

小灰兔一天天长大, 小白兔对他的仇恨就越来越深。 他作弄弟弟的方式有更多新花样了。 有时他偷偷打他, 有时趁大人不注意作弄弟弟跌倒。 而年级还小的弟弟由于不能反抗, 只有以哭泣来代替他的不快。

那天, 家里来了位远方的亲戚--- 野兔大婶。 野兔大婶一看到小灰兔就喜欢极了, 吵着要把小灰兔带回家。 兔妈妈想了很久, 终于点头答应了。

就这样, 小灰兔在下着毛毛雨的夜晚躺在野兔大婶的怀里, 离开了那原本属于他的家。 小白兔可高兴了, 他想, 终于,属于我的全都归我了吧!

一天, 两天, 三天。。。。。。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 小白兔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开心, 相反地, 他心里老是觉得得生活上少了一样什么东西似的。 有时, 他闷了, 想找人玩, 但忙碌的爸爸妈妈几乎永远都有做不完的工作; 他想玩玩具, 但, 一个人, 要和谁一起去打?呢? 睡觉前, 再也没有人和他在床上滚来滚去, 一个人滚, 有什么乐趣呢?

他,开始偷偷想念那他很讨厌的弟弟了。

但, 这永远只是小白兔的秘密, 他不敢告诉人家他想念弟弟。 因为, 他知道, 弟弟会被送走, 他要附上责任。

“弟弟, 你回来,好吗 ? 弟弟, 我好想念你, 你知道吗?”今天睡前, 小白兔又小小声对着抱枕说话了。 “哎, 眼泪做么这样不听话, 我叫你不要流了, 你听到吗?” 摸摸湿了的枕头, 小白兔又生气了。

1 条评论:

  1. 妈咪你好,从格友家过来的,打个招呼。。。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