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0年4月30日星期五

感觉回来了

(二年级数学班)
最近, 或许是抓到了数学班同学的死穴, 同学们开始听话, 回家作温习, 对技能的掌握也慢慢变强了。
于是, 心情开始好转, 成就感慢慢又回来了!

看见学生开始掌握数学技能, 并把乘法表背得很好, 心里觉得好安慰, 希望这些小瓜们会一直努力, 不要白费了现在下的功夫。

(一年级华文班)
小瓜们最近开始慢慢放肆了, 前天, 我们上华文课时, 突然有人冒出一句:“老师, 鼎杰在礼堂告诉我他爱萍君。”

“啊????”
我的天! 他们才一年级!

问清楚了, 我告诉他们,“唉, 这不是爱, 这是一种感觉, 告诉你, 很喜欢和这个人做朋友! 以后不要讲爱了, 爱是长大后才可以讲的。”

小瓜们非懂似懂地点头。

今天, 我们在讨论华文问题, 突然有两个小子公然吵起来。 吵到最后, 两个人竟然要联手打败警察, 还说, “警察来, 我用刀刺死他!” 哈哈, 可爱天真无暇的小子, 希望你们长大后, 依然记得老师昨天说过的故事--井底之蛙, 千万不要像青蛙一样, 因为短视, 所以觉得自己很厉害。

1 条评论:

  1. 菊姿,终于让我“找”到你了。
    很抱歉!之前换了连接,就没看到你了,又找不到你,今天在键轩惠娘哪里看到你,赶快过来连接你。不好意思啊!(难得清闲)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