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3年6月4日星期二

番茄梅子骨


从《十分好味大排档菜》抄来的食谱。 因为冰箱里的排骨太少, 所以加了几条热狗下去, 还好, 老爷少爷buy 这个idea, 新鲜嘛, 哪里有人这样来煮的?

材料:
1 大匙油, 1大匙蒜蓉, 3粒番茄, 切块, 3粒水酸梅,去籽压烂, 500g排骨, 斩块。

调味料:
1大匙豆酱, 半大匙生抽, 2大匙番茄酱, 1大匙辣椒酱, 1大匙急汁, 800 ml水。

做法:
1. 热油爆香蒜蓉, 加入番茄水酸梅炒香。
2. 加入排骨和调味料煮滚, 转小火焖至排骨软(大约45 分钟)即可。

简单的一道菜, 很下饭的那种, 轻易骗走了老爷少爷的心。 但是我要修身养性了, 以后还是少碰为妙。

6 条评论:

  1. 看到標題,我會想嚐嚐那醬汁的味道,梅子啊,開胃呢!因為我不吃豬肉嘛!呵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最近我也少吃猪肉了。 等我清完冰箱里的猪肉, 就应该很少会有猪肉出现在这里了。

      删除
  2. 让人垂涎三尺啊!最近有好多新料理出现在此,放假我偷懒没下厨,哈哈!开学得加把劲了,很好的推动力。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是我懒, 一次过post上来。

      不post 又不可以, 因为想吃的时候找不到食谱会很懊恼。

      删除
  3. 口水快流出來了,趕快吸回去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 和你比起来, 还小巫见大巫呢!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