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3年6月9日星期日

雨过天晴

昨天, 运气不是很好。
先是一出门下车就和一辆车来个亲吻, 然后走了两家店买了东西给了钱都忘了拿回来, 过后中午, 我发现小黑比发烧了。

小黑比的烧一度去到38.4, 当时心里就在挣扎是不是要去看医生, 那退烧药。
可是, 看他还是和平常一样乱爬, 乱动的, 就想说让他自愈, 增强抵抗力。

于是, 想起我的天空曾写的一篇关于这方面的文章, 就去找来并照着给小黑比泡柠檬浴。果然, 过后他的烧降了, 但是还是轻微的热着。

晚上, 乘小黑比熟睡后, 在他的脚板上贴上柠檬片。 整个夜里, 我都睡不好, 不是起来量体温, 就是让他喝水和帮他调整。他的温度起起落落, 不过都不会太高。当时心里还在盘算要不要带他去看医生。

睡了一下, 早上起来, 再摸他, 就发现他的烧全退了, 于是看医生是不必要了。 观察了一会儿, 也发现他还是蛮活跃的, 只是比平时文静了一点, 可以让我一边照顾他, 一边上网写部落格。


心, 放下了。

告诉自己, 霉气过了, 今天是全新的开始。 我要努力活在每个当下。

后记:

昨天的心情真的很灰。 弄到别人的车, 心想又要花一笔钱了。 加上种种不快乐, 感觉上好压抑。

但是旁晚, 对方车主就打电话来了, 告诉我修车的钱不必我赔了因为他中奖了。

他接着说起他最近的霉运, 听着听着, 心情就变好了, 告诉他, 没关系, 这次霉运过去了, 好运到了。

盖上电话不久, 他又来电了。 告诉我,:“小姐, 这次真的谢谢你, 知道吗? 刚刚我才知道我还中了另一个字, 哈哈哈, 真的没有人相信, 大家都说真的吗? 我叫他们看, 他们才相信。 谢谢你带福气给我。”

当然, 福气不是我给的。 是他自己最近行善, 种下福田了。

不过, 要是这一起小意外可以让别人快乐, 我觉得也是一件好事, 自己车子的伤也不算什么了。

所以, 现在小黑比的烧退了, 也不必为对方的车子负责了, 相信我的好运还是和我同在的。 其他的不快乐, 就不要太在意了。

打开心锁, 静心去燥, 我要找回属于自己的平和。

7 条评论:

  1. 好像很多人都在等待雨过天晴.....我也希望黎明快快到来!:)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最近你最不爽的应该就是被那个被礼貌的男人欺负罢了, 我还以为你每天都是春天,原来你也在等待黎明呢!

      不用担心, 他和乐基儿分手了, 你会有机会的。

      删除
    2. 还有, 这样多天没写部落格, 你怎么啦? 在家等黎明来吗?

      删除
  2. 好峰迴路轉的故事啊!有否極泰來的感覺,所以妳也要有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心態喔!不要太悲觀,很多事情看似不怎麼好,但一轉身,好運又來敲門了!
    加油喔!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对对, 要学会正面思考。

      再买几张彩票应该就会中了。 哈哈哈!

      删除
  3. 恭喜。。。恭喜。。。

    回复删除
  4. 突然想到我爱买万字票的舅母,她每次撞车都去买车牌号码的,然后还有钱赚的,可能撞一下,霉运过了,好运就来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