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3年6月7日星期五

成语故事

楷要求我讲成语故事给他们听, 我想不到,就随口说了熟语故事《人心不足蛇吞象》。 听完了, 睿说:”妈, 现在你讲除语故事啦!“

我抓不到球, 一直:”啊?”

他接着说:“讲了成(乘)语故事,讲除语故事啦!”  楷在旁暗示:“加减乘除。”

于是, 我笑说,:“没有除语故事的。”

睿:“那, 讲减语故事啦!”

我:“也没有的。”

睿:“讲加语故事啦!”


2011年的照片。 看起来, 那时比现在瘦很多。 
那时, 睿和楷常常生病, 进医院。 傍晚或晚上出门, 就一定要戴帽子。 因为听中医说打露水也会让他们伤风感冒咳嗽哮喘。 
想起那段日子, 就很害怕, 还能够感受到当时的无助, 无奈, 和疲累。 
感恩的是, 我走过来了。
 希望三个小子健健康康, 每天开开心心的。
 只要你们健康快乐, 这就是妈妈最大的财富了。

4 条评论:

  1. 哈哈...讲到这个童言...
    我老二也格外多的...但我都忘了記录.
    前几天...老二在做作业...我只念题目給她听...以下哪个是非生物画X...
    老二头低下来一看: 媽媽,鸡会飞吗?
    哈哈...原来她把非生物当飞生物.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呀! 这些小瓜就有本事联想这些有的没的。

      我喜欢记录这些, 因为好好笑。

      删除
  2. 呵呵 小孩子就是这样 很搞笑 和他们在一起 也感染的童心未泯了!

    回复删除
  3. 是呀, 这些话只在特定的时候会说, 过后就没有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