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1年5月29日星期日

平衡

最近, 考试成绩出炉了。

令人惊喜的是, 我那数学班竟然只有3个人不及格。 这成绩对后进班来说, 已是一个很大的突破。 个个及格的同学们笑脸盈盈, 等着老师答应他们的小礼物。

而华文班也考得不错, 理解只有三个同学拿B, 但书写就比较差, 从90++到50++都有。

但是, 前几天到幼儿园去, 与园长的一席话就给了我重重的一击。 因为楷的行为没有进步, 还变本加厉, 常常无缘无故作弄同学。 听到后, 我的心真的很沉重, 不知道该怎样面对这些事实。

是我太忽略孩子了吗? 楷的功课, 我向来很少检查, 温习更加不用说, 从开学到现在, 我都不曾和他一起温习他学过的东西。 有的, 就只是监督他学听写, Ejaan 和 Spelling而已。

他的行为, 我更是粗心地没有发现转变, 只知道他老爱作弄弟弟, 然后就对他大吼大叫, 从来也没有好好去寻找原因。

现在好了, 儿子在校行为不如意, 我想我是应该好好调整心态来面对家庭和校务。 有位同事就直接告诉我, 你会不会把心思都放在学生而忽略了自己的小孩?

所以, 从今天起, 我一定要拨出一些时间给孩子, 每个星期带他们运动两次, 好好陪他们玩乐。 做一个好妈妈, 不让孩子的童年留白!

7 条评论:

  1. 我相信妳可以的
    當個成功的老師之餘
    也是一個成功的好媽咪

    回复删除
  2. 因为你是上班族,所以能了解你的处境。
    只要抽出一点时间和孩子在一起,一天一点,都会有帮助的。

    回复删除
  3. 我更惨,严重忽略了女儿的感受。。。现在才来恶补。。。唉!

    回复删除
  4. 做父母真的不简单,还要工作,还要兼顾孩子们。我的时间也有限,就真的尽量在周末带他们走走看看当补偿咯!小孩子会有个过渡期,之前我家大头哥也是问题学生,还好现在明显改善了,所以你要加油哦!

    回复删除
  5. 祝你和家人端午节快乐!
    教导孩子真的不是那么简单,加油!
    坚持到底!

    菊姿,你住槟城吗?

    我过几天会去那儿走走,希望会找到姓氏桥玩具馆等。

    对了,有一个地下战壕在哪里呢?

    希望你看到留言给我email:cindyq88@yahoo.com

    回复删除
  6. 当个好老师一点都不容易,要教好孩子更不简单。急不来啊,加油吧!

    回复删除
  7. 妳已是位好老师了。我深信,妳也能当个好妈妈的。即然知道了自己的忽略,加把劲,“补”回来好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