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1年5月5日星期四

林庚庆

今年, 校长安排我教二年级后进班的数学。 教这一班, 虽然在课室里, 会被同学们气到头发都站起来, 但每每回家后回想, 嘴角却是不经意的上扬。

今天, 就来说说林庚庆吧!!

最近, 我为这班的同学复印了一份练习, 并要求他们每做一个部分就拿来让我批改, 确定他们会做了, 才让他们做接下来的部分。 开始时, 他们还兴致冲冲的, 但两天后, 我就发现他们有些泄气了, 于是, 鼓励来了:“ 同学, 老师会送小礼物给10个最先做好的同学哦!” 听到礼物, 哈哈, 他们的眼睛发亮了, 兴致来了, 每个人突然都变得很激进。

这时, 坐在老师桌子旁边的林庚庆, 一边做着练习, 嘴里就一边讲:“我一定要拿第一名!!”

就在他说着第一名的当儿, 家毅把整份练习做完了。 老师宣布:“第一名, 家毅!”

林庚庆一听, 马上换词:“ 我要拿第二, 第二, 快点。。。。。。”

他说着说着。。。。。。老师宣布:“第二名, 俊浩!”

林庚庆急了, 嘴巴念着:“做什么他们这样快的? 我要快, 第三名, 第三名。。。。。”

他一边念, 一边做练习, 练习还没做好, 老师又宣布:“第三名, 启正!” “第四名, 庆豪!”

庚庆听了, 更急了。 这时他身后的沙地向他请教数学习题, 他很不耐烦的回头对沙地说:“你不要吵我, 我要拿第五名!”

这就是可爱的林庚庆! 过后, 我开始思考这小子的强项, 他的级任老师说:“ 他长大后应该去做行销, 这样会讲话, 做行销一定可以很成功!”

我想这个建议也很不错。 这小子虽然不会读书, 但却人缘不错, 很会车大炮, 而且为人大量, 不会和别人斤斤计较, 是个很得人心的小孩。

其实, 回想, 读书也不是生命唯一的出路。 只要态度正确, 条条大路还是通往罗马的。 庚庆, 老师祝福你。 希望你能够保留你的赤子之心, 快快乐乐地度过童年!

7 条评论:

  1. 好可爱的林庚庆。。。

    回复删除
  2. 林庚庆,加油!
    态度正确。。。
    通常这类好动,爱说话的孩子,功课一般,但往后可能是个大老板!
    他遇上了一位好老师,你是他的伯乐。。。

    回复删除
  3. 他的心态很好,肯退而求其次,不会钻牛角尖 =D

    回复删除

  4. 林庚慶加油喔
    好可愛的小朋友

    那最後他有進十強嗎

    回复删除
  5. 他有上进心,不认输,将来有好前途,祝福他。

    回复删除
  6. 谢谢大家的留言, 林庚庆最后拿了第七名。 前几天在班上和同学玩, 不小心扭到手, 现在还包扎着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