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

今天, 接到朋友的电话, 才知道我永远失去了这位朋友。

他的名字, 我很熟悉, 但记忆中,却找不到我们共处的日子, 或许我们曾经一起去爬山吧! 我很努力回想, 但是记忆还是一片空白。 很肯定, 没有和他一起吃过麻麻档一起车大炮。 但这一切, 还是阻止不了我的悲伤。 因为, 他和我同年, 是大学的同学, 但, 他却因为癌症, 走了。

这位朋友的朋友, 虽然和我不是很熟悉, 但因为是朋友的朋友, 我们偶尔相遇也会点头打个招呼。 前阵子还在面子书上犹豫要不要add他做朋友, 哪知今天才知道, 当时的犹豫, 竟然让我们这一世也跨越不了点头之交的界限。 有些感叹, 当时干嘛要执着于熟悉和不熟悉呢?

这位朋友的朋友, 为人很好, 得到许多朋友高度的评价, 拥有许多真挚的友情,也拥有世间最无价的爱情, 并打算今年和她一起走入生命的另一个阶段--齐家。 但是, 这一切, 还是抵不过健康的红灯, 死神的召唤。 他走了, 朋友们都在悲伤着, 都在感叹生命的脆弱。

他走了, 我却真真实实学到, 原来, 我们真的不必执着着什么, 原来真的不必对生命有太多的抱怨, 欢欢喜喜也是一生, 哀哀怨也是一生, 既然这样, 不如就欢欢喜喜过一生。

从今以后, 就要对自己的健康多加注意, 忙碌, 也要当作一种幸福。 能做就做, 能做总好过不能做。 对身边的人好一点, 因为我永远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失去他们。

春来, 你好走。 虽然我们只是点头之交, 但你的名字, 你的一切听得太多, 太熟悉的陌生人, 原来在我心中, 早已经是朋友了。

11 条评论:

  1. 今天女儿放学回来也告知,
    她们学校里有一位老师去世了,
    也是因为癌症。
    该不会是同一人吧?!
    (甲洞)

    回复删除
  2. 愿他一路好走。

    博主节哀。

    回复删除
  3. 真的,人生充满着无常。要活在当下,珍惜眼前所拥有。

    回复删除
  4. 珍惜眼前人啊!


    愿他一路好走。

    回复删除

  5. 所以我總是說
    開心又一天
    不開心也一天
    人生苦短
    還是要開心的

    回复删除
  6. 生命无常,今日不知明日事。
    真的无需太过执着。。。

    回复删除
  7. 心伤是正常事,过一段时间会OK的。
    那就让我们尽量或在当下吧!

    回复删除
  8. 阿弥陀佛,愿他一路走好,早登极乐世界。


    人生变化无常,
    想做什么,想吃什么,
    想去那里,就尽量去做,
    没有人能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
    所以不想有遗憾,就尽情的享受吧!

    回复删除
  9. 人生无常,活在当下。
    要好好的过每一天。。。

    回复删除
  10. 菊姿,

    抱抱你!春來走得很好的,至少看到他的遺容,我是這麽認爲的!他肯定是離苦得樂了,我們都祝福他吧!

    生命無常,大家好好活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