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0年3月15日星期一

晚餐@反思



昨天, 和父母一起到YMCA的747 Cafe 吃晚餐。 爸爸叫了阿参咖喱鱼头, 鸭芋, 肉碎头豆腐, 萨拉油条, 和虾炒竹笋。

其实, 在十多年前, 我还在念初中时, 爸爸便带过我们一家人来过这家餐厅。 那时吃了什么, 我都忘记了, 只记得这儿的萨拉油条很好吃。 但, 不能忘记的, 是当初幸福的感觉。 虽然, 爸爸常常都有带我们出外用餐, 但, 不知为什么, 那天, 我就是感觉很幸福。

昨天, 回到当初的餐厅, 餐厅依旧, 只是人潮比起当年可是多了许多。 记得那时, 用餐时感觉上十分幽静, 但昨天, 餐厅可是满座了。 尝了菜式, 鱼头不新鲜, 虾是速冻的, 便觉得有点失望。 吃来吃去, 还是萨拉油条最好吃, 而且还是超级好吃, 连老公都认为, 外面真的吃不到这么好吃的萨拉油条啊!

但, 不知怎的, 我却找不回当初的感觉了, 晚餐就只是晚餐, 吃了, 还钱, 走人。 没有感觉。

回家后, 我一直在想, 是什么让我失去了幸福的感觉? 是忙碌的生活? 是我麻木了? 还是太多的在外用餐, 让我激情不再?

于是, 我开始怀念当年的自己, 那可以因为一点点小事就觉得幸福快乐一整天的小女孩。 那时的我, 可以因为路边的一棵树开满美丽的花而感动, 可以因为蔚蓝的天空而感恩自己活于这美丽的世界, 也可因为爸爸妈妈带我们出去走走就开心一整天, 虽然我们的走走可能只是到朋友家坐坐, 但因为一家人在一起, 我就很开心了。

或许, 随着岁月增长, 我的幸福能力就越来越少。 但我知道, 即使自己失去了幸福的能力, 孩子一定不可以像自己一样, 对周围的事麻木不仁。 所以我要从心出发, 找回当初的心情, 陪孩子以美丽的心情看世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