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0年3月16日星期二

IndiaMAMA



我家对面的印度大婶十分疼爱两个儿子, 每逢华人农历新年, 必定会为两兄弟买套新衣。 两兄弟也很知趣, 本来是称她aunty的, 不知怎的, 变成了India Mama, 让印度大婶心花怒放, 看到他们, 必定又亲又抱。 有时阿楷无理取闹不听话, 我就让他独个儿哭, 来个‘冷处理’, 对面的印度大婶听到了, 还会过来帮我安慰他, 或带他去走走, 安抚他的心情。

就这样, India Mama就在我的生活中有一定的影响力了。 好玩水的小睿每次冲凉后都不愿出来。 于是, 我们就在冲凉后问:“睿, 今天要做India Mama 还是 India Papa?” 小子就会自行选择, 有时India Mama, 有时India Papa, 有时 India tata(公公之意), 有时则India 婆婆。

这张照片是前几天睿选择做India 婆婆后帮他拍的。 或许两个孩子长大后, 和India Mama 的感情会越来越淡, 但我希望他们永远都记得, 在他们小时, 曾经有一个这么疼爱他们的印度家庭。 不要忘记他们曾经拥有过的India mama, India Papa, India Tata, 还有India Abang。

2 条评论:

  1. 你家孩子的装扮好可爱,像极了印度小孩,哈哈!

    回复删除
  2. elaine,

    哈哈, 谢谢你。 小睿其实很喜欢做印度人的。 不管你叫他什么, 只要前面加个印度, 他就会‘噢’ 回应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