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0年2月21日星期日

小睿21个月



不知不觉, 小睿21个月了。

这几个星期以来, 他的语文能力正蓬勃发展。
今天, 带他去槟城走走, 他一直用那发音不准的语言喋喋不息。
其中, 我只记得几句:
“小鸟, 天上飞。”
“阿楷, 睡觉。”
“阿楷, 小便。”

现在的他, 遇到不喜欢的事, 会说:“不要!”
和KAKAK 讲话, 会说:“tak boleh." 和 "tak mau."

今天, 和他冲凉, 他玩水。
后来我生气了, 就打了他一下,
并告诉他:“以后, 不可以玩水了, 知道吗?”
他看了我一下, 说:“知道。”
由于这是他第一次说‘知道’,
我高兴地说:“哇, 你好厉害!会回答妈妈知道!”
小子接下去:“阿睿厉害,会说‘知道’。”

不过, 这小子也越来越粘身了。
现在的他, 睡觉要确定我在身边, 还要我面对他, 把手放在他身上。
而我, 也只能在他沉睡之后, 才能偷偷溜出来, 享受私人时间,上网, 看书之类的。

有时, 回头想想,
都不知是小子离不开我, 还是我离不开小子?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