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4年4月23日星期三

一个人的清闲

老公要去动手术, 我载他到医院去。

因为只是Day care, 我只能将他送到手术室前就离开, 等他手术后清醒了, 才可以见到他。

(本来, 人家的计划是在他还没醒来前, 就在他的床边, 握着他的手, 静静等他醒来的。 

醒来后, 还要细心问候, 口渴吗? 要喝水吗? 会饿吗? 然后为他递上水和面包的。 结果, 这些浪漫的事, 都轮不到我, 让护士小姐代劳了。)

就这样, 我多了一个早上一个下午的私人空间。

为了不要浪费时间, 我将车上的作业本搬到邻近的KFC, 在那里一边享用早餐, 一边批改簿子。 没有小孩在旁边吵闹, 还没到中午, 就把簿子改完了。 过后, 就坐在那里看人来人往。 原来, 这样没有目的地坐着看人, 喝水, 吃东西, 还真是一种享受。

这样坐了大约半小时, 开始觉得闷了。

想到附近还有一间韩国餐厅, 想着那天因为对餐馆的石头拌饭失望而差点掉泪的心情。 我决定步行到韩国餐馆那里让自己吃一顿正宗的韩国石头拌饭, 缓和一下对Sil-ro-am大婶主厨的思念。

于是, 提着伞, 背着包, 像个旅客, 步行到了‘舍朗居’。

到了那里, 闻到久违Kimchi的味道, 我的味蕾, 欲望开始发狂。海鲜汤, 想! Kimchi 汤, 想! 石头拌饭, 想! 冷面, 想! 几乎食谱里的,全部都想!!!!!!!! 

不过, 我保持冷静。 经过一番折磨, 最后, 选择了Kimchi 汤。

 刚吃了KFC, 我在想应该是吃不完了。。。。。。
结果, 我竟然吃光光! 连一滴汤也不剩!!!!
完了, 完了, 我的身材。。。。。。

 恐怖的事, 这些配菜(除了KIMCHI)也吃光光了!!!

喝上一杯绿茶, menu 上写, 但其实是玄米茶的味道。

阳光、绿茶、Kimchi 汤和书, 造就了这个下午的幸福。
让我爱上了一个人的时光
在想, 要是老公能够在家帮我看顾孩子,
让我拿着行李, 进行一个人的旅行一两天, 那该多好。
我应该会找回许多能量!

这一个人的一天, 克服了我, 害怕一个人的感觉。
看了这本书, 能量又开始上升了。
我会努力, 为了小子们的童年, 一个充满欢乐的童年。



17 条评论:

  1. 豆腐泡菜湯+韓國白飯+烤肉一份=我的不二選擇。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超爱泡菜汤, 只是烤肉就需要节制一些。。。。。。

      删除
  2. 哈哈, 偶尔纵容一下自己无所谓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这个和身材有关, 蛮重要的。

      删除
  3. 在梹城,我家最爱到Daorae 韩国餐厅吃!韩国同事说这家的煮法是“正宗的韩国料理”呀!kimchi 配菜我会先吃完,哈哈!

    Hi5!“减肥总在吃饱后”。。。。

    我也喜欢一个人的生活!工作累了,请假一天留给自己!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好介绍, 老公答应找天去试一试了。

      删除
    2. 可以在听故事后,去 TG TOKONG 那一家分行,素质比 BAYAN BARU 好些 (BAYAN BARU 的也不错料)

      删除
    3. 谢谢你的建议。 不过我想先去Sg Pinang的越南惨试一试味道。

      删除
  4. 当娘后都很渴望偶尔会有这样的生活,值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先生没事吧
      祝他早日康复

      删除
    2. 他还好, 谢谢你的关心。

      是呀, 当娘后都没有自己的时间了。

      删除
  5. 真的是難得清閒(我其中一個網名 ^^ )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呀, 那时我刚认识你, 我们还失联了一阵子。

      删除
  6. 那本书看起来很不错。你会分享读后感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