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2年5月22日星期二

睿的承诺

教师节的前一天, 小睿突然告诉我,:“妈, 我跟老师讲要请他们吃蛋糕!”

因为之前已经准备好一瓶REBINA, 打算让他带去学校庆祝教师节, 听了他这一番话, 我知道, 这瓶REBINA 应该是英雄无用武之地了。 但心里, 是一直在交战, 应该让他带REBINA, 还是买蛋糕?

最后, 想到这可是他答应了老师的事, 我还是开车带他去买蛋糕。  在车上, 我告诉他, 以后答应别人什么事情都好, 都应该先问妈妈, 不可以自作主张, 先斩后奏。 小睿是懂非懂, 点头。 不过, 脸上尽是委屈和不满, 应该是不满意不能自己作主张, 也不明白答应要请老师吃蛋糕有何不可。

爸爸妈妈从Club Med 回来, 妹妹把这件事告诉他们, 爸爸就问:“要是他答应请老师吃佛跳墙, 你也照样埋单吗?”

睿, 看到吗? 这就是妈妈担心的事, 怕你分不清轻重, 随便答应别人我们办不到的事, 所以才会要求你事先回来和妈妈商量的。


6 条评论:

  1. 有时候,许下承诺的人可能只是随便说说而已,回头就会忘记,但是听的人却不是这样想,所以我也是认为,承诺要看场面而许!





    shhhhhhhhh! 不过hor!我说要请苦妈lim咖啡,但至到现在还.........!

    回复删除
  2. Sally 已把之前你要的食谱贴在她的blog 了,请到她家去看看。

    回复删除
  3. 我也是很喜欢随便答应别人自己办不到的事......咳咳咳咳咳.....比如说会去新加坡找kate和sally这种承诺......咳咳咳咳咳!

    回复删除
  4. 這次告訴了孩子,以後他就會先詢問你的意見了。
    及時教育,做得好。

    回复删除
  5. 我兒子最近也是很喜歡自作主張,搞到我很不自在。。。><
    不過妳適時的教導,很棒呢!

    回复删除
  6. 人都是从生活中学习的,好好教导吧,不然,嘿嘿,可大可小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