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2年5月14日星期一

玉米蒸蛋


孩子喜欢吃蒸蛋, 那天, 为了让他们有一点点惊喜, 就煮了这道从《新新饮食双月刊》抄来的食谱。 但是, 火腿抢了蒸蛋的光, 那两个小子顾着吃火腿, 忘了品尝蛋的味道。 哈哈, 人生, 有时就是这样, 发生的不是原本想要的。

材料A:
1大匙油, 1小匙蒜茸, 1片火腿(切丝), 100g 新鲜玉蜀黍粒, 1大匙红萝卜丝

材料B:
3粒蛋, 100ml水, 1/4小匙盐, 少许胡椒粉

调味料:
1大匙蚝油, 1小匙生抽, 少许胡椒粉和麻油, 100ml 水

1大匙青葱粒

做法:
1。 烧热油爆香蒜茸, 加入火腿炒香, 加入玉蜀黍粒, 红萝卜, 和调味料炒均, 盛起。
2.。 蛋打散, 倒入蒸盘中, 然后加入一半(1)料。
3。 放入蒸笼蒸10分钟, 加入剩下的(1)料, 撒上青葱粒即可。

这道菜肴好处是煮法简单。 我们家不吃蚝油, 就算没有放, 味道还是很不错一下, 只是不知是不是我的功夫还不够, 蒸出来的蛋不够软。诶, 有谁可以放一点功夫过来吗? 教我蒸一道好吃又够软的蛋, 我可指望用厨艺来绑住我家老爷和少爷的胃哦!!


5 条评论:

  1. 我家孩子都不爱吃蒸蛋,可能我蒸到的蛋都有种蛋骚味,要试一下这个,好像很好吃。

    回复删除
  2. 我家婆很厉害蒸蛋,可是,我没有学到她的本领......帮不到妳哦!咔咔咔!

    回复删除
  3. 我依照人家教的方法做過了好幾次,都沒蒸好。
    我也幫不了你哦!呵呵!

    回复删除
  4. 色香味俱全,很誘惑呢!
    孩子都喜歡這種色彩鮮豔的食物吧!呵呵。

    回复删除
  5. 赞成小镇姑娘所说,色香味俱全,好棒!
    学到了,多谢了。。。

    回复删除